青岛
青岛搜狐焦点网 > 青岛新房 > 新闻中心

中国上市房企业绩分化加大 地产行业利润增长放缓

2015-03-19 07:13:54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国多家上市房企陆续公布2014年年报或业绩预报。受2014年中国楼市销售低迷的影响,上市房企总体业绩承压,利润增速放缓,不同企业之间业绩分化进一步加大。

龙湖地产18日公布2014年年报称,该企业2014年营业额同比增长22.8%至509.9亿元(人民币,下同),其中归属于股东的净利润为83.5亿元,减除少数股东权益及评估增值影响后之核心净利润为66.1亿元,核心净利同比增长6.4%。

在行业整体增长显著下行的环境中,龙湖地产去年合同销售额490.5亿元,同比增长仅为2%,销售面积同比增长6.5%至454万平方米。虽两项数据依然创下该企业的历史新高,但却并未完成此前设定的销售目标。

值得注意的是,龙湖投资物业租金2014年快速增长。在扣除营业税后,投资物业租金收入8.8亿元,增长了38.1%。物业租金收入被许多房企视为销售放缓之后的重要补充收入来源。

前一日公布业绩的远洋地产因大量缩减在三线城市中的业务比重,更多回归一二线,在楼市低迷的2014年,营业额、利润等仍快速增长。

远洋地产发布数据显示,2014年该公司实现营业额388.96亿元,同比上升25%。该集团的毛利也同比上升8%至81.67亿元,净利润同比上升13%至45.97亿元。

远洋地产年报称,去年该公司94%的新购项目位于一线及二线城市,而京津冀地区的新增土地储备占比达到71%。截至去年年底,该公司一二线城市的土地储备价值比重达到98%。

远洋地产也在近年持续增加经营性物业的投资。2014年该公司投资性物业的可租面积达到68万平方米,总收入突破10亿元,同比增长28%。

根据中金公司研报预计,A股地产公司2014年业绩同比增速放缓,重点地产公司2014年业绩平均增长6.5%,较2013年同比增速18.9%下降12.4个百分点。

事实上,保持业绩增长的大多是大型房企。中原地产市场研究部统计数据显示,目前公布2014年业绩的房企中已有十余家出现了明显亏损,包括荣丰控股、金丰投资等企业,另外还有多家企业虽然盈利,但业绩相比2013年出现下调,房企业业绩分化加大。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海信大厦

海信大厦

价格待定

市南

查看详情
青岛璀璨璟园

青岛璀璨璟园

23500元/㎡

李沧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