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
青岛搜狐焦点网 > 青岛新房 > 新闻中心

财税专家贾康 房产税预计2017年进入立法程序

2015-03-04 09:19:33 来源: 中国新闻网

  根据国务院656号文件,从3月1日开始,《不动产登记暂行条例》正式实施,全国所有城镇都必须将其纸质房产档案录入电子信息库,并建立本地的住房信息系统。昨日,全国政协委员、原财政部财政科学研究所所长贾康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我国征收“房产税”的方向已经锁定。他预测,预计2017年进入人大立法一审程序。

  贾康表示:“我国征收‘房产税’的方向已经锁定,不确定的就是征税时间表。从我作为研究者的角度观察,按照中央的部署,改革的重点要在2016年底之前做出来,房地产税立法肯定是要动真格的。我认为,房地产税立法最迟不能拖过2017年的‘两会’。”

  房地产税政策具体怎么落实还需实际的进程。贾康认为,中国的房地产税制度不能照搬美国的模式。任何人的排名前列套房都可以免税,至于第三、第四套房子征税的税率,也不太可能像之前传的那样采取递进原则,更有可能是固定税率。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海信大厦

海信大厦

价格待定

市南

查看详情
青岛璀璨璟园

青岛璀璨璟园

23500元/㎡

李沧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