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
青岛搜狐焦点网 > 青岛新房 > 新闻中心

业内:楼市利好或在三月显现

2015-02-16 08:56:31 来源: 深圳晚报

  2月4日晚间,中国人民银行宣布,2月5日起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同时还针对性地实施定向降准措施。这是时隔两年多之后再次降准,也是自去年11月21日央行宣布降息以来,货币政策再次宽松化,楼市自去年9月30日限贷解绑后再次迎来利好。而业内分析人士表示,降准对楼市的利好不会很快体现出来,较快春节回来后,对市场会产生正面影响。

  稳定房地产开发投资节奏

  某研究院深圳总经理林建晖认为,2014年以来,因经济增速下滑、人民币贬值、房地产市场低迷等因素,大量国际资金流出中国市场。在此背景下,货币政策进一步微调、流动性进一步放松必要性增加,为存款准备金率的调整提供了充分空间。林建晖认为,降准的目的虽然是释放流动性改善资金面,保障经济平稳。但是,降准降息组合效应将持续显现,房地产库存压力将得以缓解。

  “去年,多数城市的可售面积去化周期在15个月的警戒线以上,部分三四线城市的土地库存去化周期更是接近5年,市场整体的去库存压力骤显。积极恢复房地产市场信心、稳定房地产开发投资节奏,仍将是各级政府在稳增长过程中的主要任务之一,而释放货币流动性将是这一系列政策努力的核心”,林建晖称。

  2015排名前列季度楼市更值得期待

  深圳某金融机构高管认为,降准对楼市既有利好也存在利空。利好表现在两个方面:首先,降准属于货币宽松政策,方向上对楼市是利好。其次,新常态下经济放缓是常态,个人业务风险相对较小,银行信贷投向会做适当倾斜,对楼市也是利好。但是,该高管认为,人民币贬值会加速资本外逃,抑制投资性房产,对楼市是利空。此前,有房地产业内人士认为,银行资金宽裕后,房贷有望继续宽松,部分城市的房贷折扣将可能在目前9折或9.5折主流的基础上回归到8.5折。对此,该银行高管表示“目前看不太可能”,他认为存款利率市场化进程越来越大,银行利润空间已经很小。

  美联物业全国研究中心经理何倩茹认为,降准对楼市的利好不会很快体现出来。她认为主要会增加商业银行可贷资金额度,较快春节回来后,对市场会产生正面影响。何倩茹称,对购房者利好更多,贷款容易了。2015年一季度在宽松资金层面上,楼市是值得期待的。

  林建晖也认为,预期政策影响将在3月份开始逐步显现。而主流开发商的资金链也将迎来实质性的缓解,基于销售回款加快和融资成本降低带来的现金流将更显珍贵。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海信大厦

海信大厦

价格待定

市南

查看详情
青岛璀璨璟园

青岛璀璨璟园

23500元/㎡

李沧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