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
青岛搜狐焦点网 > 青岛新房 > 新闻中心

房企积极筹谋2015:瞄准优质地块 推力作抢占市场

2015-01-16 06:47:20 来源: 证券日报

  进入2015年,市场预期转好,房企将蓄力拿地、强推力作,并进一步谋求转型,这一年注定又将是“搏斗厮杀”的一年。

  “屯粮”瞄准优质地块

  虽然上海的土地市场有些“慢热”,但从全国范围来看,房企“抢地、备粮”的脚步却并未停滞。

  据某机构统计,从2014年12月29日到2015年1月4日,重点监测的房企在全国共拿地30宗,总出让金逾139亿元。

  业内人士指出,2015年,受到补库存和市场预期转好的影响,房企拿地积极性有望进一步回升,而一线及热点二线城市优质地块仍将是房企必争之地。

  的确,今年1月7日,在华润联合体拿下北京的总价地王后,第二天,恒大就在成都以及重庆分别以20.76亿元和41亿元取得了两幅地块。

  虽然今年截至目前,上海所推的地块从数量到质量都未能吸引房企关注,但不少房企都坦言,今年仍将密切关注上海的土地市场。

  去年12月,在前滩板块强势拿地的三湘集团相关负责人告诉笔者,上海的稀缺地块越来越少,加上2015年的楼市是值得期待的,正因此,房企的拿地动作将会更积极。

  “近期上海也将会有多幅优质地块推出,而我们较看好其中闵行区颛桥镇的宅地地块,将去参与竞拍。”某龙头房企的相关人员告诉笔者。据公开资料显示,该幅地块将在2月11日进行竞拍,而截至1月12日,已有22家房企领取了申请书。

  推力作抢占市场

  从2015年的推盘情况来看,众多房企都开启了“强推”模式,纷纷推出力作,这也将助推今年上海的楼市。

  以恒大地产为例,这个向来深耕三四线的龙头房企,在近两年也开始回归一二线城市。2013年12月,恒大在上海24小时内连续拿下5幅地块,斥资48亿元,以此高调宣布进军上海的布局,这在当时引起了业内的热议,而作为恒大进军上海的排名前列个作品也注定将成为业内聚焦热点。

  据悉,恒大在上海的一号作品——恒大名都将于今年入市。该项目位于嘉定安亭,总建筑面积近10万平方米,采用ArtDeco经典建筑设计,结合安亭天然水系打造曼妙双水系欧式园林,配以恒大特色的9A精装理念,旨在打造区域内的奢装名邸。

  “该作品可谓恒大递给上海的名片,是集团的重中之重。”据恒大名都相关负责人表示,当初之所以选中安亭,正是看中了该板块的升值空间,安亭不仅是上海国际汽车城的核心区域,更是上海市“一城九镇”建设的重点镇。在项目打造上,还提高了房屋使用率和得房率,并且配备异国风情商业街,提供五物业服务、英式管家服务,旨在打造集居住、商业、康体、娱乐等功能于一体的国际精品社区,进一步提升安亭的整体居住档次。

  同样,千亿房企保利,今年也将推出其在上海国际医院学区打造的重点住宅保利·艾庐,据悉,该项目还未面市便备受业内关注;而“新力量”中骏置业也将在上海发力,推出位于普陀万里的中骏天誉,据悉该项目是中骏住宅产品线上端的“天字系”产品,同时,这也是中骏“天字系”高端产品进入上海。

  业内人士指出,2013年上海土地市场可谓“疯狂”,“地王”较多,也有众多新房企进入,预计这些地块的作品在今年将集中入市,这也给市场带来较多期待。

  谋转型求发展

  2014年,转型成为业内提及频率的词汇之一。到了2015年,转型仍将是一个关键词。

  在积极布局海外市场之余,近期,绿地旗下超市“上海外高桥进口商品直销中心宝山店”正式开业,进军零售业。万科强调坚定转型,把自己的未来定位为城市配套服务商,并表示将加大商业服务、教育、养老等社区配套服务,同时也将拓展产业地产、创业园区等领域;万达的目标是,2020年公司进入世界文化企业前十名。

  “房企在多元化探索中分两种方向,一种是在房地产上下游,另一种则完全偏离房地产行业。房企转型是一个摸索的过程,为未来房地产规模很难再持续上升寻求可替代方案。”丁祖昱指出,房企必须积极思考如何有效转型与变革。处于排名前列阵营的房企在保持规模上升的同时都在探索一种适合自身发展的转型方式。

  中国房地产数据研究院执行院长陈晟也指出,虽然2014年典型房企销售业绩平稳增长,但逾半没有完成年度销售目标,有的甚至低于八成。“2015年,如果开发商仅仅在国内住宅市场有所作为,却没有寻求到别的增长点,料想业绩增幅不会很大。”

  “不仅是大房企,中小房企尤其需要转型。今后房地产市场的格局将会是:龙头房企占据主流市场,中小房企只能在大企业没有涉及的‘夹缝’中,寻找转型的可能性。”亿翰中国董事长陈啸天认为,虽然中小房企的转型步伐明显落后于大型房企,但并不意味着中小房企完全没有生存下来的机会,如果这些房企能抓住市场机遇,积极创新,觅得一线生机也不是没有可能。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海信大厦

海信大厦

价格待定

市南

查看详情
海信悦澜山

海信悦澜山

248万元/套

市北

查看详情
海信翰墨府

海信翰墨府

9900元/㎡

即墨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