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
青岛搜狐焦点网 > 青岛新房 > 新闻中心

青龙高速明年6月试运营 莱西到青岛月底开放

2014-10-20 13:04:18 来源: 大众网-城市信报

  10月19日,记者了解到,备受岛城市民关注的青龙高速工程传出消息,官方日前发布了关于该工程未来的施工及通车计划,时间表显示,从莱西往青岛入口的方向10月底开放,包括204国道;从青岛往莱西下口方向11月底开放,现在高架桥已经进入到收尾阶段,地面出口路基已经修好,现在正在实施验收,明年上半年全线争取试运营,具体时间应该在明年的五月、六月前后。

  “204国道城阳区段正阳路路口封了半年了,啥时候能开通?”针对青龙高速建设带来的道路封闭问题,有市民提出了疑问。城市信报记者了解到,青岛到平度高速公路的城阳南出入口,是正在加快实施建设的青龙高速的青岛段。

  “按照工程施工计划,明年上半年青龙高速全线要争取试运营。从莱西方向往青岛入口的10月底放开,包括204国道。社会广大的市民很关注这一块,特别是行路人。从青岛往莱西下口要到11月底 。现在高架桥已经进入到收尾阶段,地面出口这块路基已经修好,现在正在搞验收。验收合格以后开始铺沥青,估计到11月底下口也放开了,城阳南这个出口就不受影响了。现在来讲带来不便的是得到城阳北,大约四公里左右多绕行一下。”青岛市交通运输委员会副主任、公路管理局局长赵子义介绍说。

  对于具体的试运营时间,赵子义介绍说:“明年五到六月份。”在城阳南收费站,城市信报记者探访发现,目前整个收费站正在紧张施工中,部分路段正在实施土建施工,沥青工程尚未进行,远处正在实施青龙高速,国庆暂停施工的路段,在国庆节之后再次恢复了施工。

  城市信报记者通过大体计算了解到,从青岛崂山青银高速上桥口到莱西收费站,按照青银高速、沈海高速走的话,里程是120公里左右,而从青银高速上桥口到莱西的直线距离则是90公里左右,到城阳则是70公里左右,从青岛到莱西建成青龙高速将进一步拉近青岛与莱西、即墨的距离。据介绍,青龙高速为全封闭高速公路,青岛市民可实现从青岛直达莱西市区。该工程建成通车后,青岛到烟台的时间将从原来的三个半小时缩短为两个小时。

  “即墨黄桥村村口到马山公交站,海尔路那一段。在严家岭那修高架,这段路什么时候能通车,这段路的路况也很差。”市民反映说。对此,市交通部门相关负责人回应说:“S602是个南城线,南宋到城阳的。有那么一段,铁路再到高架,因为年底青龙城际要通车,一切为这个铁路让路。施工完之后就把公路破坏的给恢复。应该现在恢复着,可能铁路施工干扰慢一些。根据国家基本建设规定,铁路部门搞设计搞投资搞施工,我们负责监管到位。”

  除此之外,在城阳区新修建的春阳路的建设上,市交通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说:“春阳路向东穿行青岛到平度的这条高速公路,原先没有通道,现在整个打通了。下一步是不是再往西扩,根据地方政府的意见、计划,可能也正在推进当中的前期工作。”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海信大厦

海信大厦

价格待定

市南

查看详情
海信悦澜山

海信悦澜山

248万元/套

市北

查看详情
海信翰墨府

海信翰墨府

9900元/㎡

即墨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