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
青岛搜狐焦点网 > 青岛新房 > 新闻中心

任志强:中国经济发展出现低迷 房地产难复苏

2014-09-09 09:12:38 来源: 中国房地产报

  8月30日,全联房地产商会执行会长、华远地产董事长任志强为吉林省工商联房地产商会颁发《全联房地产商会吉林省基地》牌匾,并与长春地产人士进行了深入沟通和密切的交流。针对下半年房地产走势,任志强称仍难复苏。

  中国房地产报:目前,大多数业内人士对下半年楼市的表现依然持保守态度,你是否认同这一观点?

  任志强:严格来讲是中国经济发展出现低迷,而不仅仅是房地产行业发展出现低迷,在经济发展出现下滑时房地产市场发展一定会出现下滑,全世界都是如此,任何经济发展步伐放慢的时候老百姓的收入和消费能力是必然下降的。我不赞成房地产市场下滑是由于房地产市场内总供应量出现下滑,房地产市场总的销售量并没有出现下降,从今年的情况看,按照现在计算少了将近3000亿元的销售额,将近4000万平方米的销售,它对一个全年超过13亿平方米的房地产行业来说不是一个小的问题。所以,我不认为是市场的总量萎缩了。

  因为,从去年9月份以后,开始有大量的社会保障性住房入市,一部分低价的保障性住房挤掉了一部分市场需求,而导致商品房市场的供求关系愈加恶化。保障性住房对于房地产市场的冲击不容忽视,自2011年以来,全国已完成960万套保障房,已投入棚改资金2万多亿元。“十二五”时期,我国将新建各类保障性住房3600万套,加上1200万套棚户区改造,是4800万套。在5年之内,如果每年有1000万套保障性住房,一定会对市场产生强大的冲击力。从目前形势来看,下半年中国经济发展还将是下降的趋势,中国房地产行业难复苏。

  中国房地产报:基于长春的房地产市场行情和居民消费水平,你给长春房企什么样的建议?

  任志强:每个企业的营销策略是不一样的,产品形式也不一样。开发商首先要考虑的应该是你的消费人群是谁,选择刚需就需要开发100平方米以下的房子,开发商要根据土地的位置、环境、周边人群消费水平来判断是开发改善型产品、奢侈型产品还是刚需产品。我觉得长春在近几年房价变化并不明显,平均价格并不高,作为省会城市,理论上来讲,长春市场是有上升空间的。但目前长春市整体供应量较大,供应量增大就会抑制房价的上涨。

  中国房地产报:目前房地产市场的形势并不明朗,你认为行业的突破口在哪?

  任志强:我并没有觉得房地产形势并不明朗,不明朗的是宏观经济政策,经济发展还需看新一届领导人如何作为。当民间开发投资下滑时,政府用棚改的方法在拉动投资,这可能是因果颠倒的。一万亿保障性棚改,地方政府再配两三万亿的棚改资金,最后可能跟当年四万亿一样,但对房地产市场产生更大的冲击。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海信大厦

海信大厦

价格待定

市南

查看详情
海信悦澜山

海信悦澜山

248万元/套

市北

查看详情
海信翰墨府

海信翰墨府

9900元/㎡

即墨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