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
青岛搜狐焦点网 > 青岛新房 > 新闻中心

刘云刚:交通商务区具备良好的宜居和创业条件

2014-09-06 16:26:28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接近一年多的时间,国家的形势发生了一些很大的变化,特别是房地产的发展,出现了一些新的动向,各位同行、同仁还在这个市场当中打拼,竞争更加惨烈,市场给我们带来的压力也很大,但是我始终保持了对这个区域发展的信心,有一个个人的观点供大家一起来分享,很多人,朋友、同学、亲属、同事、同行见到我们,排名前列件事就问你“房价是涨还是跌?”,这是大家经常碰到的问题。怎么来回答这个问题,没有任何的假设条件,话就无法说。有一句话说的是结构性的短缺和结构性的过剩是并存的,行业辉煌的时候如此,到现在行业正在向更精细化、创新方向发展,竞争更加惨烈的时候,这句话还是准确的。结构性的过剩和结构性的短缺导致了市场的分化。整个国家城市群当中,一个城市布局当中,你的承载能力,你的产业基础,你的自然环境,以及你的整体的发展前景,这些都有很大的区别。北京六环以内聚集了中国二一一,九八五这么多的社会公共配套,卫生医疗等等。它是稀缺的,稀缺性是长期存在的,当然有一些城市,产业基础也很薄弱,大规模的住宅的建设,不知道大家吃什么,过剩是必然的,会出现。所以中央省市今年以来的一系列行业调整的政策,根据市场分化的现象进行具体分析,9月1号青岛市放开了限购政策。四月份在深圳土地展的时候,我就跟朋友们一起说,违反市场规则调控手段显得政府多么没有智慧,早就该寿终正寝,完全可以通过市场来调节,通过税收的手段来调节。大家本来以为这个东西对市场有很大的波动,但是放开限购的手段来看,消费者是很理智的,它产生的影响也没有我们想象得那么巨大。在这种情况下,经过这么多年的房地产企业的发展,如何应对这个市场,如何来引导消费,如何发觉一个区域的价值,结合这个区域整体的态势显得尤为重要,从这个角度说,我认为结构性的短缺和过剩是存在的,并且长期存在。不同的区域价值,确实是不一样的,地角还是地角,交通商务区今天的主题是“城中央,新李沧”,城中央应该是名副其实的,我们的区域位置处在青岛市主城区几何中心的问题,也是在胶州湾东岸一个核心的位置,又在一个湾畔中央的位置,必然在交通设施的选择上,决策者们把我们的枢纽放在几何中心的枢纽位置,海陆空铁这些交通工具都在这儿进行综合换乘,使这个区域呈现出一种不缺人气的现象。当然这只是一种我们的一个自然条件和基础设施创造的优良的不可复制的竞争优势。但是如何让经过者的人把这里做成目的地,需要我们对这个区域进行详细的设计、规划和综合配套,能特别在城乡一体化,在通过高铁建设,同城时代到来的前提下,我们必将会有一个更大的支撑力量。

  最近我们也跟很多开发企业,在这种市场无论是低迷的状态下,大家还一致看好这个区域的价值,包括跟国外的一些比较大的投资商也在做紧锣密鼓的接洽,基本上确定这个区域发挥老的工业区,工厂板走了,我们有很好的生活的便利的条件,性价比很高,更重要的是,我们看到了中国经济未来发展的很重要的力量,就是中小创业者,这个地方是一个天堂和乐园。我们把工业遗产搬迁之后,搞了一系列的孵化器,包括最近搞了黑马大赛,就是一个创意和人才的选秀活动,很多投资人包括风投都来参与这个活动,在互联网这种大时代背景下,中小企业发展崛起的机会是非常非常多的,国际上也有非常多的案例,当然,十八大之后民间的智慧创造这种改革红利,一年多来,随着反腐,随着现在行政的负面清单在全国逐渐的推广,鼓励创业创新,创造者一个时代真正来临了。我们鼓励这一种创业人才和创业企业者的发展,就为我们这个区域的宜居和创业创造了非常好的条件。下面一些区域包括M6国际合作,现在他们正在国际上做路演,在一些主要金融区进行推介,把我们交通商务区发展的潜在价值进一步变成我们可以看得到的竞争优势。同样,我们交通商务区作为城中央的核心综合枢纽的位置,也离不开我们青岛市发展的大的城市背景,最近每个月青岛市政府都组织到我们新的服务区去观摩,去看转结构、调方式的进展的态势,相互之间学习,包括到了我们硅谷,包括西海岸,包括平度新河的新产业区,大家都看到了我们在产业上,在城市功能上日益完善,我们城市发展的未来的产业基础在不断地增加,包括我们青岛市主城区的轨道交通建设,从1号线、2号线、3号线,8号线,大的交通主体的线路在增强。作为青岛海滨城市,非常好的发展前景的城市核心地带,城中央,它的投资,我认为无论是在生活还是作为投资产品,它是稳健的,还是有稳定回报的,我们对这个区域发展充满信心。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海信大厦

海信大厦

价格待定

市南

查看详情
青岛璀璨璟园

青岛璀璨璟园

23500元/㎡

李沧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