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
青岛搜狐焦点网 > 青岛新房 > 新闻中心

二三线城市陆续取消限购 大型房企难从中受益

2014-07-25 06:51:11 来源: 证券时报

  海口市住房与城乡建设局7月23日向媒体证实,海口已停止执行商品房限购政策。至此,国内已有海口、济南、呼和浩特三个城市,官方明确表示取消限购政策。

  广东一位国有房地产公司人士告诉证券时报记者,上述三个完全取消限购的二三线城市,并非是房企区域销售的主战场,取消限购对大型房企的销售并无太大影响。例如,在旅游度假需求为主导的海南省,海口的风头完全被三亚盖过。

  6月27日,呼和浩特成为排名前列个彻底放开楼市限购政策的城市,当地政府发文公布,居民购买商品住房在办理签约、网签、纳税、贷款以及权属登记时,不再要求提供住房套数查询证明。济南则自7月10日起取消商品房限购政策,新房与二手房限购政策全面放开,无论是本地人还是外地人,在济南买房都没有套数的限制。

  证券时报记者根据已披露的2013年年报信息查询,以全国布局的房地产龙头万科A及保利地产为代表,目前海南范围内,保利地产并无在建项目,万科在海口也没有开发项目。保利地产在济南也无在建项目,万科在济南仅有的三个项目,截至2013年末,竣工面积为0,在建项目数量也远远低于青岛。至于呼和浩特,在两大龙头的年报信息中更是难觅踪影。

  地方政府此番对房地产限购政策的调整,多数采取不发文而直接放松限购审核的方式低调进行。7月18日,武汉市房管局口头通知将放宽限购,140平方米以上的住房不再纳入限购范围。此外,非武汉户籍购房者社保缴纳门槛也大大降低。成都和沈阳也早已进行了政策的调整。

  而上述区域性中心城市,也是龙头企业的布局重点。从万科2013年年报信息查询得知,该公司在武汉、成都、沈阳,分别有15个、12个、14个开发项目。保利地产2013年年报显示,截至2013年末,公司在成都有16个在建项目,2个拟建项目,在武汉及沈阳均有10个在建项目。考虑到大型房企的高周转模式,上述项目在2014年度可能进行预售阶段。因此,业内人士认为,诸如武汉、成都、沈阳等区域性中心城市的限购政策调整,或许将更大程度上影响全国性房企的销售。

  另外,进入7月以来各地限购政策的密集性改变,也与严峻的房价走势密切相关。

  根据国家统计局公布的70个大中城市房价变动数据显示,6月份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下降的城市多达55个,这成为2011年1月开始统计70个大中城市房价数据以来下跌范围的一次。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海信大厦

海信大厦

价格待定

市南

查看详情
海信悦澜山

海信悦澜山

248万元/套

市北

查看详情
海信翰墨府

海信翰墨府

9900元/㎡

即墨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