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
青岛搜狐焦点网 > 青岛新房 > 新闻中心

青岛火车北站年底开通 青烟荣威铁路明年运营

2013-05-31 11:44:05 来源: 青岛新闻网-青岛早报 作者:王磊

  “青岛北站预计2013年底通车。”5月30日,济南铁路局青岛站副站长刘青进行网谈时透露,青岛北站开通后,将与现有青岛站进行具体功能划分。只是,具体的功能划分情况,目前尚不明朗。同时,刘青副站长透露,青烟荣威铁路预计2014年底运营,青日连铁路预计2015年开建。届时,青岛前往日照、烟台、威海、连云港等地将更为便捷。

  在网谈中,青岛北站的进展备受关注,多次被提及。对于青岛北站的情况,刘青透露说,青岛北站预计于2013年底开通。在网谈中,有网友问到,是否所有的客运业务都要迁移到北客站,刘青说,青岛北站与现有青岛站的具体功能划分,还在进一步调研中。而对于目前青岛站是否仍旧使用,刘青说,虽然北站的建成会大大增加青岛的接发列车能力,但是,即便是北站建成,青岛火车站仍旧会继续使用。

  网谈中,刘青还透露,青烟荣威铁路预计2014年底运营。除了北向之外,刘青还透露说,连接南向日照和连云港的青日连铁路也将开建,“预计2015年开建,开通运营后将极大的方便青岛至日照两地的往来”。

  据介绍,在铁路青岛北客站为核心的3平方公里的范围内,岛城将利用铁路、地铁、公路、胶州湾大桥在此汇集的交通枢纽优势,重点发展商务商业中心、会展信息中心、文化休闲中心和滨海旅游中心,打造辐射半岛城市群的复合型城市门户区。以铁路青岛北客站为“中枢”,全市规划的8条地铁线有4条经过李沧,与铁路青岛北客站实现垂直换乘。

  同时,记者了解到,铁路青岛北客站是国家一级枢纽站、山东客运站,这里也是正在建设的胶济客专、青连铁路和青烟威荣城际铁路的终点站,规划远期年客流量1800万人次。

  最后,刘青还在网谈中透露,目前青岛火车站正在试用在车票上打印进站口的新办法,“目前正在试用过程中,将逐步推广”。在火车票票面上印上进站口和候车站台,无疑让乘客乘车更加便捷。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海信大厦

海信大厦

价格待定

市南

查看详情
海信悦澜山

海信悦澜山

248万元/套

市北

查看详情
海信翰墨府

海信翰墨府

9900元/㎡

即墨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