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
青岛搜狐焦点网 > 青岛新房 > 新闻中心

广州地产蓝皮书:按房屋持有年限实施差别化税率

2013-04-28 11:42:04 来源: 大洋网

  昨日(4月27日),广州市房地产行业协会和广州市房地产中介协会联合召开了2013年广州房地产发展蓝皮书发布会。目前20%房产个税仍有待落地,《广州房地产发展蓝皮书2013》(下称《蓝皮书》)对此提出建议,地税和房管部门在出台实施细则前要进行必要的调研,探讨按房屋持有年限等实施差别化税率的可能性。此外,蓝皮书提出警示称,中小户型住宅供应如果跟不上需求增长,可能成为继豪宅之后第二个推动房价上升的主要动力。

  中小户型不足或推高房价

  今年一季度,广州一手房价连创新高。《蓝皮书》分析,均价涨幅较大主要是结构性因素所致:一季度签约均价3万元/平方米以上和总价300万元以上高端住宅签约面积分别达到23万平方米和51.84万平方米,同比分别大幅增加558.6%和297%。

  《蓝皮书》称,2013年广州住宅供应比较充足,目前市场库存量仍处于高位,同时住宅施工量仍处于历史高位,决定了2013年的新增供应量仍会较快增长。值得注意的是,广州144平方米以下户型住宅供不应求,144平方米以上户型住宅供过于求。

  《蓝皮书》给广州楼市敲响警钟称,广州住宅价格存在结构性上涨风险:“一是近期高端住宅市场成交较为活跃;二是目前中小户型住宅库存量较低,而市场需求量较大,若今后供应跟不上需求的增长,其价格可能出现上涨,成为继豪宅之后第二个推动房价上升的主要动力。”

  一季度出让住宅地大增

  《蓝皮书》分析,去年广州土地供给有所萎缩;数据显示,2013年一季度,广州的住宅和商服用地供应量显著增加,出让住宅用地6宗,面积87.94万平方米,同比大幅增加525.7%;出让商服用地5宗,面积18.02万平方米,同比大幅增加232.3%。《蓝皮书》分析认为,预计2013年土地供应量和成交量将有所增加,很可能出现供需两旺的局面。

  正在研究调控政策储备

  从4月24日起,广州全面执行商品房住宅预售价格网上申报制度,开发企业必须接受国土房管部门的价格指导。“对于目前广州的房地产市场,必须进行这一步的调控,”广州市房协秘书长许国碧昨日在会上透露,相关的政策储备正在研究之中。

  许国碧还表示,“二手房20%征收个税”政策广州“肯定要实施”,但“要在人们认可的情况下实施”。《蓝皮书》提出建议称,地税和房管部门在出台实施细则前,进行必要的调研,探讨按房屋持有年限等实施差别化税率的可能性,尽量避免误伤刚性需求和改善型需求。

让人傻眼的农村房子
非洲富人区豪宅生活
全球最抗震十建筑
本地七成居民看涨房价 房地产重回投资榜亚军
市场2013土地利用:控制大城市建设用地规模
热点调控应该疏堵结合 楼市价格指导是双刃剑
业主实拍国外蚁族:穷人到哪里都不是天堂
热帖与地震有关的房屋知识 什么样的房永升值
写字楼首付30万起 世界各地房产税一览
装修百搭配色带来夺目色彩 相同房型两种风格
美图女星青涩毕业照(组图) 田园风婚房美图
楼盘导购信息
热盘认筹1000元抵97折
不限购区域成交量走高
金铺2万享98折28日开业
楼盘信息
河海双景高层交5000享5万
洋房12000元起揭享99折
市北准现房均价12000元
新房成交量全线走高
 
  曝世界各地抗震建筑   世界最奇怪的住宅    房价将暴涨城市   容易地震旅游圣地   香港密集蜂窝住宅区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海信大厦

海信大厦

价格待定

市南

查看详情
青岛璀璨璟园

青岛璀璨璟园

23500元/㎡

李沧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