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
青岛搜狐焦点网 > 青岛新房 > 新闻中心

1月53个大中城市住宅价格上涨

2013-02-25 17:50:06 来源: 国际金融报

  1月份,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环比上涨的城市个数为53个,占比为75.7%;二手住宅环比上涨的城市个数为51个,占比为72.9%

  国家统计局2月22日发布的1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统计显示,新建商品住宅环比上涨城市个数比去年12月略有减少,但同比上涨的城市个数比去年12月有所增加。二手住宅环比和同比上涨的城市个数比去年12月均有所增加。

  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刘建伟认为,70个大中城市房价有涨有落,呈现分化状态。当前市场供应较为充足,保持房价稳定有基础。1月份,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环比上涨的城市个数为53个,占比为75.7%;二手住宅环比上涨的城市个数为51个,占比为72.9%。

  数据显示,1月份,北京、上海、广州和深圳等一线城市环比涨幅有所扩大,环比涨幅分别为2.1%、1.3%、2.0%和2.2%,比去年12月份分别扩大1.1、0.6、0.8和1.1个百分点。

  四个一线城市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环比涨幅分别为1.0%、0.8%、0.4%和0.5%,其中,北京环比涨幅与上月持平,上海涨幅比上月扩大0.4个百分点,广州和深圳的涨幅都比上月缩小了0.1个百分点。

  与此同时,在二、三线城市中,桂林市新建商品住宅环比销售价格连续三个月下降,海口、南宁和无锡等城市则连续两个月下降。

  在刘建伟看来,主要有两方面原因。一是大部分开发商前期采用以价换量销售策略取得了效果,现阶段优惠促销力度削弱甚至取消。二是各种房价信息频频见诸于各类媒体,一些专家、学者对房价的走势说法不一,潜在购房者预期不明,担心房价进一步上涨,导致置业的刚性需求和改善性置业的升级需求的购房人群入市意愿较强,拉动了性价比较高的住宅价格上涨。

  未来房价走势如何,是社会关注的焦点。刘建伟表示:“住宅市场供求总体是平衡的,房价走势趋于稳定是有基础的。”

  刘建伟的这一判断源于两方面数据。一方面来自保障房。他说,2013年城镇保障性安居工程将基本建成近500万套、新开工600多万套,城市和国有工矿(含煤矿)、国有林区、垦区棚户区改造以及非成片棚户区危房改造还将新增大量的新建住宅。

  另一方面来自商品房。他说,统计资料显示,截至2012年底,全国住宅待售面积为2.36亿平方米,同比增长30.6%。若按照2012年全年销售9.85亿平方米,月均销售0.8亿平方米的规模估算,库存的2.36亿平方米待售面积可销售近3个月。

  2月20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研究部署继续做好房地产市场调控工作,出台五项政策措施,同时要求进一步完善住房供应体系,健全房地产市场运行和监管机制,加快形成引导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的长效机制。

  刘建伟说:“随着这些政策措施的迅速推进和有效实施,影响去年第四季度以来房价上涨的压力将会减弱,房价尚不具备全面大幅反弹的基础。”

开春置业狂潮楼市价
上过蛇年春晚的明星豪宅
元宵会黑镜头民俗变闹心
本地中山路改造规划编制完成 先启动部分改造
市场国五条被开发商当做喊话 未有实际手段
热点王力宏李云迪千万豪宅 伦敦7300平大宅
业主正月十五送大奖 我的春节故事有奖征集
热帖九大买房判断高招 提醒非青岛户口购房者
走街串巷赏四方路街景    糖球会开幕盘元宵活动
装修24芭比娃娃主题样板房 50平清新loft小家
美图情侣11万魔幻装修80平 80后简约田园美家
楼盘导购信息
世园板块8100元遭抢购
一线海景房8208起96折
刚需地铁盘预计14000元
楼盘信息
地铁盘享96折每平降400
市北9800车位买一送一
高层套三5380元起96折
李沧置业25万起需趁早
 
  晒晒青岛电视塔   四方路街景欣赏    莫斯科胶囊酒店   令人目眩神迷洗礼堂   世界十大最美火车站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海信大厦

海信大厦

价格待定

市南

查看详情
青岛璀璨璟园

青岛璀璨璟园

23500元/㎡

李沧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