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
青岛搜狐焦点网 > 青岛新房 > 新闻中心

上海一地块成今年全国总价地王 总价56.8亿元

2012-12-27 06:50:04 来源: 新京报 作者:袁晓澜

  昨日,上海国际港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威旺置业联合体以总价56.8亿元摘得上海海门路55号商办(商业和办公用地)地块,楼面价23330元/平方米,溢价21.11%。该成交总价刷新2012年全国土地总价纪录。

  据悉,海门路55号地块地理位置优越,位于上海北外滩,属于商办用地,出让面积40577.40平方米。最终上海国际港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威旺置业联合体以总价56.8亿元摘得该地块,不但刷新54.31亿元的上海南站核心区商办用地王纪录,也刷新了11月30日中冶置业以56.2亿元竞得南京下关滨江2号地块纪录,成为2012年全国总价地王。

  12月,随着各地政府加快推地,房企在全国掀起抢占商用地块热潮,其中商办地块屡创地王新高,涉及企业包括万科、绿地、保利、鲁能等大品牌房企。据记者不完全统计,从12月7日至12月26日,共有9宗商办或以商办为主的用地成交,涉及土地出让金约234亿元。

  对于房企热衷购置商办用地,同策咨询研究中心总监张宏伟认为,这主要是房企经过千亿时代,已实现规模化经营,为保持长期稳定的现金流,品牌房企纷纷面临转型问题。而商业地产的利润率并不比住宅差,不少房企开始转型加大商业地产的比重,而位置较好的商业地块成为房企抢占的对象。

  不久前,国土部表态继续关注土地市场,针对年末“地王”频现,将于近期建立房地产大企业和大地块跟踪督察制度,以切实抑制异常地价。

  业内人士认为,虽然商办用地总价高,但单价并不高,属于优质地块;由于今年土地收入锐减,年终政府也是希望推出优质地块吸引开发商拿地,增加土地收入。(记者袁晓澜)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海信大厦

海信大厦

价格待定

市南

查看详情
青岛璀璨璟园

青岛璀璨璟园

23500元/㎡

李沧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