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
青岛搜狐焦点网 > 青岛新房 > 新闻中心

青岛九月新房成交量同比增三成 限购后首破万

2012-10-03 06:09:53 来源: 半岛都市报

  1日上午,青岛市房地产交易中心公布了今年9月份房地产市场成交数据。数据显示,9月份新建商品住宅共成交10549套,较之今年8月份9118套的成交量,上涨了1431套;和去年9月份相比,增加了2700套,同比增幅近三成。业内人士分析,调控政策影响下,楼市进入关键的时期,降价跑量仍是多数开发商的主动选择。

  尽管限购为首的调控政策严厉依旧,但楼市“金九银十”的说法再次得到市场的验证。10月1日上午,青岛市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公布了9月份房地产市场运行情况,根据统计,全市新建商品住宅共成交10549套。如果加上办公、商业等其他物业类成交数据,高达11734套。

  据了解,上次全市新建住宅成交量破万是去年1月份,成交量11235套。“这是限购令施行以来住宅成交量突破万套。”青岛锐理数据总经理马光明说。9月份,市内四区新建商品住宅共成交2376套,较之8月份增加了493套;二手住房方面,9月份市内四区共成交了1518套,较之8月份1641套的签约量,减少了123套。

  从区域成交来看,郊区楼市成为撑起9月份楼市的中坚力量,岛城楼市“两极分化”状态正在加剧。高端楼盘项目扎堆的市南区、崂山区成交量依旧处在低谷,即墨市、胶州市、胶南市以及李沧区和城阳区新房成交量猛增。即墨市成交量高达2517套,李沧区成交量为1597套,胶州、胶南和城阳的成交量也都在千套以上,相比之下,市南区仅成交149套,市北区成交235套,四方区成交395套,崂山区成交588套。

  价格方面,单价万元以下的新房共成交9168套,占总成交量近 9成的比例。单价万元以上的新房则仅成交1381套。而120平方米以下的中小户型共成交8689套,占总成交量的82.3% 。

  “从9月份的市场表现可以看出,由于市场刚性需求依旧充足,哪个项目低价入市,哪个项目必然大卖。”楼市分析人士张百忍说,无论是胶州、胶南还是即墨,之所以成交量居高不下,与新盘项目低价入市息息相关。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海信大厦

海信大厦

价格待定

市南

查看详情
青岛璀璨璟园

青岛璀璨璟园

23500元/㎡

李沧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