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
青岛搜狐焦点网 > 青岛新房 > 新闻中心

中德生态园体验馆年底竣工 德国中心年内启动

2012-09-13 10:34:21 来源: 半岛都市报

  1000多平方米的步入式沙盘将整个园区“缩影”重现;随着体验者的脚步,体验馆能自动生成“电子虚拟解说员”;人们在体验馆内商务洽谈,智能手机上会自动收到电子名片……不久的将来,您将可以在中德生态园体验馆里看到这些常常出现在好莱坞大片里的场景。9月12日记者从中德生态园管委会获悉,中德生态园体验馆日前开始动工建设,预计2012年11月底竣工,年底投入使用。另外,位于中德生态园核心规划区的青岛德国中心也将于年内启动。

  生态园体验馆年底投入使用

  9月12日,记者从中德生态园管委会了解到,中德生态园体验馆已经开始动工建设。体验馆位于开发区中德生态园内,南靠团结路,东临河洛埠水库,占地面积4826平方米,总建筑面积3413平方米。预计2012年11月底竣工,年底投入使用。

  据悉,中德生态园体验馆是以国家建设部绿色建筑三星标识建筑以及德国DGNB可持续建筑评估体系作为设计依据,融入德国建筑元素的一个现代、简约、时尚的大型公共建筑。同时具备规划体验展示、运营管理、教育培训和商务交流四大功能,将向体验者全面展现园区相关的规划与建设成果,让体验者切身体验到新能源、新材料、新技术在园区的实际应用,亲身体验未来的生活方式。

  1000平方米沙盘缩微园区

  据中德生态园管委会相关工作人员介绍,体验馆为二层框架结构。一层设有序厅、规划体验区、教育培训区和尾厅。其中,规划体验区重点展现园区规划成果。体验馆彻底改变了传统的观摩沙盘模型的参观方式,换之以1000多平方米大的步入式沙盘,将整个园区“缩影”布置在这个区域,通过立体化模型、建筑剖面、玻璃地板等细节,并采用IOS和Android智能低耗产品,结合高科技的声、光、电智能控制系统进行体验展示。

  体验者可使用中心提供的IPAD等终端设备,根据图标提示进行点击,通过投影装置了解园区。

  当体验者穿行在模拟园区中时,体验馆会随着体验者的脚步,通过投影装置和全息成像技术感应,生成一个“电子虚拟解说员”,对体验馆进行介绍 。同时,对应的区域、功能单体及能源管线、交通、能源网等,会根据“解说员”的介绍在沙盘中同步展现,相应的参数和介绍也会在IPAD上实时显示。

  教育培训区重点展示能源规划在园区中的技术应用,对未来生态、清洁、智能化的生活进行普及和宣传。

  二层包含运营管理中心和商务洽谈区两部分。其中,商务洽谈区通过互动的方式,对来访者的需求及信息进行分析,为客户提供合理的企业入驻方案和园区运营管理机制。其数字桌面交换系统还可向用户智能终端(如智能手机)推送电子名片、园区相关材料的电子文档等,方便企业、用户之间进行商务交流。

  青岛德国中心年内启动

  另外,此前与上海德国中心签约建设的青岛德国中心,年内也将启动,项目位于中德生态园核心规划区域内,采用多项绿色技术诸如屋顶绿化、雨水搜集、可再生能源、节能照明等,建成后将成为德国中小企业进入中国市场的“桥头堡”和“集聚地”。

  记者 赵丽云 本报通讯员 宋雪 王宝琦

古墓长明灯千年不熄之谜
废弃水池改成豪华别墅
万科突降价遭索赔
本地市内四区保障教育 50多中小学新建改建
市场3000多套经适房月底推出 集中在三区市
热点全球令男人垂涎的城市 冯小刚豪宅曝光
业主青岛惊现“深V”建筑 秒杀秋裤大裤衩
热帖林志玲罕见童年照曝 韩国女星惊人素颜照
京违建群拆除完毕   85后的买婚房日记
装修60平米简约小户公寓 90后17万装粉嫩2居
美图现代简约甜蜜二人世界 50平一居时尚公寓
楼盘导购信息
中国最有钱六个村
总价20万热门刚需楼盘
81平3860元起1万抵3万
楼盘信息
洋房8500元买一送一
学区房2398起5万抵6万
李沧现房清盘仅7660元
天安门卫生标准
 
  世界上最美的书店   十座宜居小城    地震中脆弱的中国房子   最性感的旅馆   纽约华裔的蜗居生活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海信大厦

海信大厦

价格待定

市南

查看详情
海信悦澜山

海信悦澜山

248万元/套

市北

查看详情
海信翰墨府

海信翰墨府

9900元/㎡

即墨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