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
青岛搜狐焦点网 > 青岛新房 > 新闻中心

宋卫平看重居住满意度 炮轰中国地产业低品质

2012-09-11 11:05:15 来源: 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杨羚强

  “在昨日(9月10日)的绿城集团举办的“2012中国城市居民居住满意度调查报告”联合新闻发布会上,喜欢骂人的绿城中国董事长宋卫平再次公开批评再次炮轰中国房地产业品质较低的现状。

  虽然,在上半年“卖儿卖女”,卖掉8%的土地储备,并且卖掉自身1/4股权给九龙仓,让宋卫平回想浙江乡下CEN的“逃荒”岁月。 然而,宋卫平却从来没有失去造好房子的梦想。

  虽然,绿城已不可能再象过去那样靠高负债,完成绿城造好房子对市场的大规模扩张,但他却试图以“2012中国城市居住满意度调查报告”来推动这个行业去造高品质的房子,让整个中国的城市随着高品质的房子大量涌现,而变得更美丽。

  “傻瓜才去看地”

  宋卫平坦言,去年绿城所遭遇的巨大压力。一度公司可以动用的资金只有几千万。为了生存,绿城不得不卖掉09、10年高价买来二十多个项目用以周转。甚至连绿城自己也不得不卖出1/4的股份给九龙仓。

  幸好绿城的团队还比较靠谱,收购方基本保留了绿城原来的团队,只是派来一个财务总监和董事长,剩余地仍然交绿城的团队执行。

  靠卖项目谋生的惨状,甚至让宋卫平回忆起大饥荒的年月,浙江灾民不得不卖儿卖女的处境。

  艰难的处境让宋卫平有了完全不同的心态。他说,他以前爱去看土地拍卖,但现在却认为“傻瓜才去看地”。他说,利息那么高,房地产的政策又不稳定,有什么可去看的。

  他说,除非有些特别的机会,比如不限贷,不限购,又有可能做养老地产这样的特殊项目,否则绿城不会轻易出手。

  但他觉得市总有一天会变。和些地产商认为房地产不是支柱产业的观点,宋卫平提出了截然相反的观点:房地产何止是支柱产业,在他眼里甚至要大于支柱产业。

  他甚至还希望媒体建议融创中国董事长宋宏斌也不要盲目扩张。他说,扩张不利于提升项目的品质。

  被看重的居住满意度排名前列

  事实上,品质一直是宋卫平最看重的。在去年绿城刚刚出现资金上的压力时,分析师薛建雄就曾向本报记者表示,如果绿城哪怕肯降低一点点品质,价格就可以松动,企业也不会那么艰难。

  但绿城却偏不这样。事实上,宋卫平一直看重居住满意度这项指标。在今年的6月,当宋卫平向九龙仓出售了1/4 的股权,才使企业最终逃脱险境时,宋卫平最看重的就是上述居住满意度排名前列。

  与此同时,他对目前行业所使用的低品质标准也不满,放言应该努力向日本和德国的企业学习,建立更高的行业建筑标准,全面提升房屋的品质。

  快人快语的宋卫平说话从来不怕得罪人。昨天在会场上,他居然向很多记者透露,他所知道的开发商内幕:一家大肆降价的地产商实际上有些项目并没有真降。他坦言,绿城目前已很少用石材,因为谁都不知道石材的干挂都能使用。他说,有人告诉他,焊接过的石材挂面只能保证25年。因为,这样的因素,他们用其他的建材来代替石材。

  曾多次批评万科,但宋卫平却不掩饰他对万科杭州良渚文化村的赞赏,称是万科在杭州造的不错的项目。而他的期望就是绿城能持续盖好的房子。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昨日曾询问如果绿城与融创公司合作的项目公司出现产品品质的分歧该怎么办。宋卫平的回答很简单,现在听孙宏斌的,但如果两三年后,这个公司做得不好,绿城就把项目拿回来。

骗贷入狱 高楼烂尾9年
实拍高速路上的农村房
盘点十大明星地产富豪
本地首套房贷可享八五折 青岛几银行不动摇
市场住建部数据显示保障房今年任务接近完成
热点看了心惊肉跳的厕所 拍中国富足农村房
业主恐怖预言:泡沫5年内破裂 2/3开发商垮掉
热帖迪拜那些疯狂的建筑 买房路上的酸甜苦辣
全球最酷大学宿舍   十座宜商宜居的小城
装修59图沙发精巧搭配 达人6万装典雅3室2厅
美图90平米清新小两居 4万改造70平三室老房
楼盘导购信息
世界上最美的20所书店
152平4700元起1万抵4万
抢占30平仅剩20%商铺
楼盘信息
崂山公寓12800元享96折
120平7200团购惠4.2万
市北9.9开盘95平11397
2万抵10万专属优惠
 
  90后没苹果三件套不上学   网络巨人的超级豪宅    别墅漏雨变水晶宫   手岛艺术博物馆   一月的图书馆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海信大厦

海信大厦

价格待定

市南

查看详情
青岛璀璨璟园

青岛璀璨璟园

23500元/㎡

李沧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