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
青岛搜狐焦点网 > 青岛新房 > 新闻中心

青岛各银行房贷利率分化 取消8.5折优惠9折

2012-08-22 08:29:23 来源: 青岛日报 作者:傅军

  记者昨天采访青岛部分银行获悉,近期青岛各家商业银行的房贷利率开始出现“分化”,有的悄然收紧,有的“按兵不动”,却有“附加条件”。对此,业内人士表示,近期银行房贷利率频繁调整,这和经营压力变化有关。随着利率市场化竞争日趋激烈,银行对于房贷利率调整将更加灵活。

  首套房贷利率各不同

  近期,市民刘女士准备贷款买房,由于是首套房,原以为可以享受8.5折优惠,但咨询几家银行后, 却发现没这么简单。在一家股份制银行,业务人员表示,目前首套房贷利率打9折,一般的客户是打9.5折,申请9折要走流程进行报批,之前的8.5折优惠已经取消了,现在申请不下来。另一家股份制商业银行工作人员则表示,“首套房房贷没有利率优惠,是基准利率。”

  不甘心的刘女士又来到另外一家国有商业银行,工作人员介绍,虽然首套房贷利率优惠有8.5折,但必须是银行的优质客户,普通购房者只能享受9折优惠。

  据介绍,今年3月份,监管部门召集四大行开会,明确提到要满足居民购买自住普通商品房的贷款需求,利率也在基准利率之下,房贷利率上浮逐渐消失,利率优惠也多了起来。整个上半年,青岛多家银行推出了首套房房贷利率8.5折优惠。然而进入下半年,银行的首套房贷利率开始逐渐“分化”,有的商业银行仍执行8.5折利率,但需要考核客户的综合资质,如在银行的资产情况;有的商业银行则直接从8.5折上浮为9折或基准利率。

  房贷利率为何变来变去

  从8.5折到9折,再到基准利率,首套房贷利率为何变来变去?

  岛城一家股份制商业银行相关负责人表示,按照往年的惯例,每年四季度是银行信贷额度最为紧张时期,如果届时贷款购房者仍旧数量众多,则房贷利率优惠很可能取消。“银行前几个季度都需要冲贷款业绩,到了四季度基本没有业绩压力了,贷款额度也放得差不多了,这个时候贷款就几乎不会有优惠了,而且批贷 可能也很困难。”

  也有业内人士认为,此前各行大打利率优惠牌,旨在大幅吸引个贷客户,但其实能得到较大折扣的优质客户数量较少。随着当前经济下行压力增大,银行定价风险增加,在贷款时比较谨慎,能享受优惠利率的客户范围也在收窄。

  还有专家表示,“目前央行再度降息的市场预期仍然强烈,如果再度降息,资金向来紧张的一些中小银行资金成本压力增大,将会有更多银行调整房贷优惠政策缓解经营压力。”

  上半年房贷同比减少43亿元

  来自人民银行青岛市中心支行的统计显示,上半年,个人购房贷款同比少增明显。个人购房贷款占个人消费贷款总量的87%,受房地产调控政策影响,全市个人购房贷款上半年新增26.7亿元,同比少增43.4亿元。

  人民银行青岛市中心支行负责人日前在相关会议上表示,下半年各商业银行要继续认真贯彻落实好房地产市场调控要求,严格执行差别化的住房信贷政策,继续抑制投机投资性购房,加大对保障性安居工程和普通商品住房建设的支持力度,支持增加普通商品房供给,满足购房家庭的贷款需求。

震撼人的住宅集装箱宿舍
张继科获赠海景公寓
皮特朱莉奢华婚礼
本地四方投1.6亿 南昌路打造首条养老示范街
市场上半年房地产用地5.97万公顷 同比降15%
热点未来房价上涨的铁证 宋丹丹的豪宅生活
业主这个秋季有点冷 今年住交会的那点事儿
热帖家居风水四大冤家 谢家三代出游气场足
深圳再现豪华天桥   山中小屋带你回归大自然
装修未来派质感65平公寓 15款意大利卧室设计
美图90平北欧牧场主家 127超大超赞客厅设计
楼盘导购信息
惠七夕 崂山准现房95折
450平英伦别墅10月开盘
60平首付8.3万全款99折
楼盘信息
学区房5180元享2万抵10万
80平4760享91折省4.3万
洋房7200起98折送10万
李沧39万起pk四方94折
 
  张继科获赠海景公寓   全球摩天住宅楼高价更高    房价难跌大揭密   公共图书馆   惊叹的各国创意房屋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海信大厦

海信大厦

价格待定

市南

查看详情
青岛璀璨璟园

青岛璀璨璟园

23500元/㎡

李沧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