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
青岛搜狐焦点网 > 青岛新房 > 新闻中心

女性买房该如何扬长避短?

2012-03-07 14:30:11 来源: 搜狐焦点网

  购房是一件十分复杂的事情,特别不像买衣裳那么简单,看看颜色、款式等就OK了,但女性买房,完全可以发挥性别优势,成为一个“购房通”,然后再出手买房,尤其是二次调控政策下,更应该扬长避短。

  1、拒绝贪小便宜。在价格方面,女性不要由于“优惠价格”而一时冲动买房,应多方面考虑,也不能只重细节忽视全面,主次不分,结果买中的房子根本不是自己想买的。

  2、查看房子的细节。女性买房往往顾前不顾后,因此容易出问题。买房时,应注意将房屋细节检查仔细。如户型是否实用,管线走向是否安全、合理,天花板有无漏水的痕迹,屋内水、电、煤等设施是否完好,查看房屋的供电容量,以防冬夏空调开不了的尴尬等。

  3、明确违约责任。为了防止女性购房的“感性”精神泛滥,在与卖方签署合同时较好清楚标明各方的责任义务,这样可大大有利于避免纠纷的发生。如悔约责任、违约金款项、逾期付款责任、滞纳金款项及其他违约情况等。

  4、发挥购物的优势。女人买房一定要拿出买衣服的血拼劲头来,勇于货比三家,比哪种户型好出租,哪种地段的房子好出租,哪里的店面租金较高。特别是买二手房时,更应该看清各房产中介的“真与假”。所选的房屋中介公司必须是信誉好的大型品牌中介机构,口碑、资质较好的中介机构能够为买卖双方提供超值服务。

  5、不要被样板房迷惑。女性很容易被样板房迷惑,草率下订,其实,样板房是开发商做给购房者看的,它有意隐藏了房子本身的一些缺点,只有学会了看样板房,买房才不会那么冲动。女性较好在买房前,能像男性一样理性,积累一定的购房常识,如购房的流程、法律法规等。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海信大厦

海信大厦

价格待定

市南

查看详情
青岛璀璨璟园

青岛璀璨璟园

23500元/㎡

李沧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