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
青岛搜狐焦点网 > 青岛新房 > 新闻中心

龙年青岛楼市寒字当头 上周住宅仅成交457套

2012-02-06 09:27:46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作者:高杉

  尽管今年预计开盘销售的新盘数量达27家,但2月份拟开盘的项目寥寥无几。据搜狐焦点网购房中心统计,截至2011年1月19日,共37个(包括青岛及青岛周边)楼盘计划2012年入市,其中,1月入市新盘仅4个项目开盘,同比去年减少33.3%。2012年计划开盘的37个项目中,6个楼盘是老项目后期,纯新盘相对来看仍然是主力,占到31个,有14个项目高调报价。在春节假期结束后一周,岛城楼市情况堪忧。

  新房成交量跌入谷底

  根据青岛网上房地产的数据显示,上周(1月30日-2月5日),青岛全市住宅类型成交了457套,总成交面积3.73万㎡。在住宅成交类型中,普通住宅即建筑面积144㎡以下住宅共成交了441套,总成交面积3.41万㎡,占到住宅成交总量的96%。

  单日成交量全线下降

  1月30日-2月5日一周期间,岛城新房日均约成交65套。上周一(1月30日),单日楼市销售一周较低,仅成交28套,周五(2月3日)成交量为一周较高,单日成交93套。

  各区域楼市呈现两极分化

  整体来看,上周全市各个区域住宅成交量呈现“两极分化”。四方区楼市“一家独大”,一周累计成交262套住宅,总成交面积1.81万㎡,位居区市销售榜首位。其中,区域内的瑞海馨园项目,一周成交住宅156套,成为岛城楼盘销售冠军。

  上周胶州市位居成交亚军,一周累计成交住宅49套,总成交面积0.5万㎡。区域内的祥顺.聚福庄园小区,一周成交26套。

  胶南市上周位居成交季军,一周累计成交住宅37套,总成交面积0.32万㎡。其中,区域内的山水新城项目一周成交了14套。

  春节楼市跌入冰点

  据青岛网上交易中心提供的数据显示,春节7天假期全市新建商品住宅共成交5套。历年来春节期间都是楼市的传统淡季,但是受政策影响,今年的销售更是雪上加霜。很多房地产企业春节前7天就已经放假。大部分售楼处大门紧锁,仅有一两名保安人员值班。

  春节期间全国楼市的情况同样也不容乐观,农历的龙年气氛似乎并没有给楼市带来一丝暖意,长假7天里,很多人都对楼市的冷清“大跌眼镜”,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一线城市成交稀少,上海楼市成交量更是跌到了2006年以来的较低水平。据伟业我爱我家集团统计,北京市在除夕前一周新建商品住宅网签总量环比下跌7成,与去年同期相比下跌8成多。

  >>点击更多搜狐焦点特别精彩内容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海信大厦

海信大厦

价格待定

市南

查看详情
海信悦澜山

海信悦澜山

248万元/套

市北

查看详情
海信翰墨府

海信翰墨府

9900元/㎡

即墨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