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
青岛搜狐焦点网 > 青岛新房 > 新闻中心

80后住房有了新选择 公租房成房地产新宠儿

2011-09-22 09:43:38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作者:曹华杰

  19日,温家宝总理主持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要求,继续大力推进保障性安居工程特别是公租房建设。公租房面向城镇中等偏下收入住房困难家庭、新就业无房职工和在城镇稳定就业的外来务工人员,以小户型为主,单套建筑面积以40平方米为主,租金标准结合当地实际、按略低于市场租金的原则合理确定。

  这对于刚毕业的大学生来说无疑是一个令人兴奋的消息。从2011年开年的限购令开始,楼市就没有消停过。限购令、银行加息、保障房建设、限价令,甚至连婚姻法都在这多事之秋攀上了房地产这一个牛亲。当来自社会各界的压力源源不断的倾泻而来,高傲坚挺的房价的傲气锋芒似乎也被现实遮挡,静待年后重新散发光芒。有人说“中国房价泡沫已经是100%,房价下跌也只是个开始。”住建部则说:“不要轻言房产泡沫 房价下跌未必是好事。”穷人则说:“别拿房价下跌后果吓唬穷人 跌不跌一样买不起房。”

  由此可见,在中国房地产起了举足轻重的作用,它控制了经济的命脉,也可谓是维系一个国家的繁荣。

  无奈购房压力依然使人喘不过气来,又有消息称“银根紧缩理财产品泛滥,多家银行首套房贷冻结”这个消息无疑更是雪上加霜。房价和房租早已经成为了生活品质的一个主导者,保障房与公租房的出现能极大改善这一现实问题,现如今,80后有了保障房和公租房这一好选择,似乎生活压力也就有所减轻。

  >>点击更多搜狐焦点特别精彩内容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海信大厦

海信大厦

价格待定

市南

查看详情
青岛璀璨璟园

青岛璀璨璟园

23500元/㎡

李沧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