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
青岛搜狐焦点网 > 青岛新房 > 新闻中心

大青岛战略北进西拓 即墨市政府谋篇布局

2011-03-29 08:50:50 来源: 搜狐焦点网青岛站

  ——青岛生态城落户即墨西城

  2011年是十二五规划实施的开局之年,即墨市政府抓住“拥湾发展”建设大青岛的有利时机,结合本市在大青岛中的战略位置,在城市规划建设中,南接青岛北上步伐,东辟温泉旅游渡假区,中心区建设日新月异。在环境保护方面,即墨市在2010年便成为青岛市也是一个“国家可再生能源建筑应用示范县市”,如今,即墨市政府更加注重生态立市、环境强市。随着即墨市政府与海信地产的签约,城西3000多亩土地上将崛起一座集居住、旅游、休闲、度假于一体的生态新城,城内将建设一座900多亩的生态公园,百余万即墨市民休闲健身有了新的去处。项目建成后将成为青岛的生态社区,即墨将迈出城区西拓步伐,西城也将以全新的面貌昂立在大青岛的北部。

  即墨市地处胶东半岛咽喉和青岛半小时经济圈内,素有“青岛后院”之称。即墨市市长张德平指出:即墨既处在“环湾保护、拥湾发展”战略的内圈层,又处在青岛与烟威发展轴的重要节点上,具有“双辅临门”的区位优势。一辅,是崂山辅城;一辅,是红岛辅城。依托蓝烟铁路、青威高速、烟青一级公路,作为中心城区——即墨——莱西——烟威发展轴中的重要一环,即墨成为青岛北上的承接点,在大青岛的战略布局中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

  “面向青岛,依托青岛,融入青岛,服务青岛,加快建设大青岛都市新区”成为即墨市的战略选择。即墨市政府正是清楚地认识到即墨在大青岛战略中的地位,依托交通和区位优势,利用本市优质资源,不断改善城区环境和硬件设施,吸引青岛市民到即墨投资居住。随着海信地产等一大批大型房地产开发企业的入驻,一个个建筑品质过硬、配套设施完备的现代化居住小区在东部鳌山湾畔和即墨中心城区崛起,使两区域的居住价值和城市面貌得到了飞速的提升。

  在2011年初即墨两会的政府工作报告中,即墨市政府提出:统筹推进新型城镇化,不断优化中心城区功能布局,突出抓好重点功能区和城镇组团建设,持续改善农村生产生活环境,实现规划、建设、开发、整治、管理一体推进,形成城乡协调、产业发达、功能完善、生态宜居的发展新格局,即墨城市西部的发展也由此提上日程。

  即墨西城临接青银高速,北通青威路、南接城阳,是即墨市对外交通的咽喉之地,区域毗邻马山国家地质公园,既有山体水系,又有大片平地,为即墨城市呼吸的绿肺。

  2011年3月28日,即墨市政府与海信地产正式签约,该区域内的3000多亩土地将得到整体有序开发。作为一家拥有多年开发经验和强烈社会责任感的企业,海信地产将在其中建设一座900余亩的山体公园及休闲商业街,为百余万即墨市民提供一个休闲、旅游、度假的好去处。此外,还将配套建设一座规模为120个教学班的新高中,新高中建成后将成为青岛市标准的学校之一。随着项目的建成,青岛的绿色、低碳、环保、生态社区将落户即墨,即墨城乡协调、产业发达、功能完善、生态宜居的发展新格局将初具规模,即墨在大青岛发展战略中的战略布局将日臻完善,为即墨十二五规划的实施装上强有力的发展引擎。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海信大厦

海信大厦

价格待定

市南

查看详情
青岛璀璨璟园

青岛璀璨璟园

23500元/㎡

李沧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