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
青岛搜狐焦点网 > 青岛新房 > 新闻中心

广饶路等11项目拆迁 市北推进改造项目前期工作

2011-02-22 09:04:03 来源: 半岛都市报 作者:高亮

  市北区今年将有哪些重要项目建设?新一年的旧城改造计划是什么?针对这些市民关心的问题,2月21日,本报记者对市北区委书记惠新安进行了专访。在访谈中,记者了解到,今年市北区将推进吉林路泰山路等13个重点旧城改造项目开工,并启动广饶路两侧等11个旧城改造项目拆迁工作,还将新建8处1000平方米以上的社区服务中心。

  惠新安告诉记者,今年市北区将加快重点项目建设,确保中海商业地产等15个投资过亿元的项目主体竣工,大厦二期等15个投资过亿元的项目开工建设,新增20个外资300万美元以上、内资3000万元以上的储备项目。

  同时,市北区将力争年内完成山东路小学及周边片区、错埠岭小学片区等拆迁工作,实现诺德广场 (论坛 新闻)等6个项目主体封顶、二期等12个项目开工建设。加快推进埠西城市综合体等4个项目开工建设,加快村改集体土地整合和开发利用,继续深化浮山香苑和山东旅游集散中心建设,打造旅游休闲购物中心。

  惠新安告诉记者,在旧城改造方面,市北区将确保金坛路等5个住房建设项目年内竣工,徐家村等4个“两改”项目竣工回迁;推进吉林路泰山路等13个重点旧城改造项目开工;启动广饶路两侧等11个旧城改造项目拆迁工作;加快推进上海路德平路等13个旧城改造项目的前期工作。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今年市北区投资建设30处社区养老服务场所,为6000户独居老人免费安装“一键通”呼叫器,并且继续完善低保审批“即时批”制度。而在就业方面,该区将扩建改造8个150平方米以上的街道劳动保障服务中心,实施“创业兴区”计划,以创业带就业。

  在教育医疗方面,惠新安表示,今年市北区将探索建立九年一贯制学校和集团化办学,加强学前教育,改扩建3处公办幼儿园,逐步缓解入园难的问题。同时年内确保青岛市专科医疗中心竣工,新建两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做好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完成市政府下达的基本社区公共卫生服务指标任务。

  在 2010年,市北区新建了7处1000平方米的社区办公服务用房,新建社区养老服务场所42处,社区综合服务功能明显增强,而记者了解到,在2011年,市北区将力争再建8处1000平方米以上的社区服务中心。同时在文化建设方面,惠新安告诉记者,今年市北区将加强街道文化站和社区文化活动室建设,建立起覆盖全区的社区信息资源共享服务网络体系,打造“15分钟文化圈”。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海信大厦

海信大厦

价格待定

市南

查看详情
青岛璀璨璟园

青岛璀璨璟园

23500元/㎡

李沧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