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
青岛搜狐焦点网 > 青岛新房 > 新闻中心

青岛地铁初勘月底完成 500辆公交年内更新

2009-09-18 08:37:38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作者:娄花
  地铁本月底完成初勘,500辆更新公交车近期采购……9月17日市发改委副主任李希琨做客青岛政务网“在线访谈”节目,就地铁的进展情况、公交车辆的更新、基础设施的建设与网民进行了在线交流。   地铁的进展情况成为市民关注的问题,李希琨介绍,目前本市地铁建设推进顺利,今年6月份本市地铁试验段已经开工建设。8月13日,国家批准了本市地铁建设规划。前期在争取国家审批的过程中,地铁一期工程地质勘察、设计等前期工作同步推进,相关单位争取9月底完成初勘,启动全线设计,各项前期工作的抓紧开展将为地铁一期工程尽快全线开工打好基础。   今年公交车更新是否已经立项,将在什么时间实施更新?李希琨表示,为方便广大居民出行,改善大气环境,近几年,本市投入大量资金对市区公交车进行更新,截止到去年底已实施更新1300余辆,今年计划实施更新的500辆也将于近期进入招标采购程序。   现在市区东部居住人口越来越多,上学就医难等问题越来越突出,一些网民提问说,市政府在东部新区基础设施配套建设上有没有新打算。李希琨表示,为解决好就医、入学等问题,近几年本市不断加大投入,科学规划,先后建成投入使用的高中、初中和小学近十所,青医附院东部分院、市立医院东院也已相继落户。   为了满足东部居民就医、入学需求,本市今年将在东部城区重点推进青岛市妇女儿童医疗保健中心、青岛第二实验初级中学、青岛市排名前列国际学校等项目建设。市有关部门还将根据《青岛市浮山新区控制性详细规划》等有关规划,抓好落实,按照轻重缓急分期实施,加快推进各项设施建设。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海信大厦

海信大厦

价格待定

市南

查看详情
海信悦澜山

海信悦澜山

248万元/套

市北

查看详情
海信翰墨府

海信翰墨府

9900元/㎡

即墨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