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
青岛搜狐焦点网 > 青岛新房 > 新闻中心

2015年坐地铁玩转大青岛 一期西镇至青岛北站

2008-11-05 08:23:41 来源: 青岛早报
  2015年坐地铁玩转大青岛 市交通委副主任杨效林昨透露:2010年起开建的地铁由西镇至青岛北站   昨日上午,市交通委副主任杨效林在访谈中透露,海湾大桥和海底隧道两大连接青黄的交通建设项目将分别于2010年11月30日、2011年4月底竣工通车,而地铁也计划于2010年开工建设,2015年,一期工程竣工后市民有望坐上地铁。   海湾大桥   后年通车   海底隧道工程预计将于2011年4月底竣工   在昨日的访谈中,网友“小布什”询问海湾大桥和海底隧道对青岛和黄岛交通的作用时,杨效林表示,海湾大桥和海底隧道预计将分别于2010年11月30日和2011年4月底竣工通车。海湾大桥和海底隧道一南一北相辅相成,将从根本上解决环胶州湾交通瓶颈问题。杨效林表示,海湾大桥具有城市道路兼公路功能,按城市快速路兼高速公路等级设计,可以通行各种车辆。海底隧道南接黄岛区的薛家岛,北连青岛老市区团岛,服务区域主要在市区,隧道建成后不允许大货车通行。   据介绍,两大项目的完成,将大大缩短青岛至黄岛的陆路里程,对落实我市"环湾保护、拥湾发展”战略、促进我市经济发展具有重要作用,同时也方便了青岛和西部内陆地区的联系,方便了市民的出行。   市民2015年有望坐上地铁   我市2020年前拟建成87公里轨道交通线   昨日,杨效林在回答网友“什么时候能坐上地铁?”的问题时表示,目前,市交通委负责的我市轨道交通建设规划选线方案、《青岛市轨道交通线网规划修编报告》、《青岛市轨道交通建设规划客流预测报告》和《青岛市快速轨道交通建设规划(2009——2020)》等6个规划和3个报告,已于今年9月25日上报国家发改委。根据我市轨道交通近期建设规划总体安排,参考国内其他城市一般地铁工程所需建设工期,我市2020年前拟建成约87公里轨道交通线路。一期工程由西镇经火车站、中山路、泰山路、台东,沿延安三路至市政府,再沿南京路、黑龙江路过李村后转向京口路、振华路至终点青岛北站,全长27.9公里。拟于2010开工,2014年建成,力争2015年开通试运营。目前地铁一号线的具体出口点,需要等到设计方案落实后才能确定。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海信大厦

海信大厦

价格待定

市南

查看详情
青岛璀璨璟园

青岛璀璨璟园

23500元/㎡

李沧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