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
青岛搜狐焦点网 > 青岛新房 > 新闻中心

城乡居民收入差距 17年增加12倍

2008-10-16 08:44:45 来源: 青岛财经日报
  本报综合消息 在过去的17年间,我国城乡居民收入的额差距增加了近12倍。日前,中国社科院发布《人口与劳动绿皮书(2008)》,其中指出,中国城乡居民收入差距出现全方位扩大,要解决这一问题,当务之急是应该从体制上解决劳动力市场的分割问题。   数据显示,1978年至2007年间,中国城镇居民人均实际可支配收入增加了7.5倍,农村居民人均纯收入增加了7.3倍。但1990年以来农民收入的增幅明显低于城镇居民,二者之间额的差距逐年扩大。2007年,城乡居民人均收入相差近万元。   社科院人口与劳动经济研究所所长蔡昉表示,要缩小城乡之间的收入差距,就应形成一个一体化的劳动力市场,使农民有更多的进城机会,而且是平等就业和公平收入待遇的机会。   除了城乡之间,我国各行业之间收入差距也在明显加大。日前,北京大学首都发展研究院做出的一份评估报告指出,在北京,高收入行业职工工资增长速度快于低收入行业,将两者差距进一步拉大。报告举例说,证券业、航空运输业、银行业等行业的职工年薪能达到10万元以上,而纺织业、农业、文体用品制造业等行业的职工年平均工资却低于两万元。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海信大厦

海信大厦

价格待定

市南

查看详情
青岛璀璨璟园

青岛璀璨璟园

23500元/㎡

李沧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