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
青岛搜狐焦点网 > 青岛新房 > 新闻中心

特色街请物业管马路 云霄路成首条试点街

2008-07-15 08:41:03 来源: 半岛都市报 作者:陈博 娄花
  半岛都市报7月14日讯 云霄路将实行物业管理!今天上午,记者从市南区有关部门了解到,为了迎接奥帆赛以及“升级”云霄路美食街特色品牌,市南区进行公开招标,探索特色街物业化管理模式,云霄路成为首条试点街道。如果试点成功,云霄路将成为岛城首条实行物业管理的特色街。   今天上午,记者从市南区商贸局了解到,该局正在筹备云霄路物业管理试点工作。据介绍,经市南区政府研究同意,向社会公开招标物业公司。有9家物业公司前来竞标,经过专家组论证,青岛恒福物业管理公司中标,并初步计划7月15日上岗,“相关协调工作正在进行,上岗时间也有可能变化。”“经初步研究,特色街物业服务和住宅区物业服务不同。车辆管理方面,云霄路出入车辆多,物业公司应该做好车辆疏导、登记工作;卫生方面,环卫公司清扫以后,物业公司要进行二次清扫,切实保证云霄路的干净整洁;街面方面,物业公司和城管部门合作,共同管理好小商小贩、沿街乞丐等市容问题”,市南区商贸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以前实行街道办各自管理,城管、环卫、工商、房管等部门协助。可都无法做到日常防范。违法房、小商小贩等问题难以杜绝,致使特色街难体现特色”,市南区相关部门工作人员分析说,实行物业管理优势明显。   今天下午,青岛恒福物业相关负责人何耸君告诉记者,该公司目前有住宅区、商场、政府办公楼等12个服务项目,而且在城阳韩国城的服务范围内有一段市政道路,具有相关的服务经验。“云霄路是青岛首条道路物业服务项目,我们也希望借此拓宽我们的物业服务领域”,何先生说。   市南商贸局相关工作人员也表示,特色街物业管理是新生事物,目前正在探索具体细节。如果试点成功,云霄路将成为岛城首条实行物业管理的特色街,“道路物业”将推广到闽江路、中山路等特色街区。   市物业办副主任王西涛告诉记者,据他了解,目前全市还没有完全实行纯物业管理的街道。像台东三路等特色街也只是由特色街管理办公室负责,其他各部门协助管理,并没有进驻专门的物业公司负责日常管理。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海信大厦

海信大厦

价格待定

市南

查看详情
青岛璀璨璟园

青岛璀璨璟园

23500元/㎡

李沧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