濮阳
濮阳搜狐焦点网 > 濮阳新房 > 新闻中心

终于明白了 为什么房子便宜了刚需还是买不到房!

2017-06-27 09:08:01 来源: 融360

众所周知,现在新房比较便宜,只要有项目预售,基本上购房者都去排卡。这也算是给刚需的一种利好吧。

但现在一个新的趋势出现了,对刚需来说,恐怕比银行不给贷款更麻烦。那就是开发商要求购房者全款买房。

就在昨日,融创在郑州的一个项目低调开盘了。从价格上来看,融创真的还算良心,完全是按照规定走,而且没有通过精装修和车位来赚购房者的钱。

但如果从付款方式上来看,它却深深地伤了刚需的心。因为它鼓励全款买房,全款买房的都排在前面,不得不说融创是精明的。而从最终的结果来看,这次预售的高层都卖完了,融创收回一大笔资金不说,我们也不得不感觉到,目前市场上实力购房者真的比我们想象的要多。

这次开盘的是该项目的二期,户型是是普通高层住宅为主,部分是洋房。通过全款销售的策略,融创回笼了一大笔资金。去年市场好的时候卖得贵一点,签约就有贷款,资金也能回来。今年市场差的时候,贷款不好批,以走量为主,但要求全款买房,同样能按计划收回资金,至于部分洋房项目,仍然遵循的是走价格策略,有高层的走量策略在前面撑着现金流,后面的洋房自然可以卖得贵一点。

对于很多购房者来说,以这个价格即使全款买下,也挺划算的,因为按照价格差,好像没有比这更好的投资品了,但对于真正需要房子住的普通人来说,可就遭殃了,因为价格便宜的时候,被实力购房者抢走了房源,价格高的时候更没机会买到房。

其实在很多城市,越来越多的开发商开始以规定的价格卖房,要么是捆绑了装修,要么是捆绑了车位,还有的则是要求购房者全款买房。前面两种方案实际上购房者的付出的房钱只增不减,至于第三种方案,则对购房者的流动资金提出极大挑战,这也是一种坑。

新房市场的玩法正在发生改变:随着价格的下调和贷款难度的增加,开发商开始明目张胆地向全款购房者靠拢,可以说现在购房者买房,只看房J的时代已经过去了,还得看自己有没有实力跟其他购房者竞争。

对于普通购房者来说,眼下少有利好就是开发商愿意卖房子,融创这种玩法如果能带动大量开发商一块卖房,而且不捆绑精装修和车位,那么房源量肯定能增加。

在这种情况下,如果全款购房者不那么多的话,普通刚需也许能买到房。一句话,普通人买房,现在凭的是运气。

作为购房者来说,如果能买房,还是应该选择大开发商的项目。就像融创这样,他们有足够迂回空间来应对新情况,才敢按照规定的价格卖房,小开发商这样搞就是“失之东隅”,却无法“收之桑榆”,所以他们宁愿挺着也不会降,即使降,烂尾的风险也更大。

融360房贷君认为,从某种程度上来说,新房的价格固定了,虽然房子整体不那么贵,但对刚需来说,现在要一次性付款上车,其实比多付点月供压力更大,基本上只能出局。

以前的那种行情肯定是回不去了,一旦放松,房子又会上天,对于购房者和ZF来说,都是在赌。

市场的扭曲,受伤的永远是刚需,楼市上行的时候,拼的房价;楼市横盘的时候,拼的是运气,楼市下行的时候,拼的是勇气。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启正上镜

启正上镜

6000元/㎡

滑县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