濮阳
濮阳搜狐焦点网 > 濮阳新房 > 新闻中心

各地如何将耕地保护与生态文明建设有机结合

2017-06-27 09:07:22 来源: 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6月26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今年“全国土地日”的主题是“土地与生态文明建设”。如何将耕地保护与生态文明建设有机结合?近年来各地积极探索,走出了行之有效的路子。

正在建设的济西湿地被列入国家湿地公园试点,这是继趵突泉、大明湖之外,济南未来又一张城市名片。为了保护生态,济南市将湿地周边耕地划入了永久基本农田,湿地周边将不再出现高楼大厦。

济南市国土资源局耕地保护处处长杜风铎:永久基本农田划定之后呢,不但保护了宝贵的耕地资源,而且促进了生态文明建设,红线以外就不允许再建高楼大厦、污染型的工厂。

江西南昌县将保护生态文明作为发展的前置条件,通过土地集约节约利用,倒逼企业转变发展理念,在招商引资时围绕盘活和整合土地资源,重新嫁接一批项目,新引进项目的用地“量身打造”,并推动淘汰了一批产能落后、高污染企业。近3年来,节约土地3000多亩,逐渐打造成了一个“生态工业园”。

南昌县县长陈翔:发展要考虑环境承载力,我们把环境、土地使用等作为重要评审内容,只要专家评审未通过,不管项目有多大都不要。这也让我们尝到生态优势转为生产力的甜头。(原标题:《全国土地日:各地如何将耕地保护与生态文明建设有机结合》)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启正上镜

启正上镜

6000元/㎡

滑县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