濮阳
濮阳搜狐焦点网 > 濮阳新房 > 新闻中心

北京严查保障房交易:个人转租保障房10年禁申请

2017-06-08 09:15:14 来源: 新京报 作者:邓琦

针对近期在执法检查中发现的中介机构违规代理出租公租房的情况,北京市住建委昨日表示,将出台规定加大对保障房违规出租、出借、出售行为的处罚力度,其中,对于违规个人,将从目前的5年内不得再申请保障房,改为10年内不得再申请保障房;中介一旦被查实违规代理保障房出租、出借、出售,将直接取消资质。

一中介公司违规代理公租房被查

据市住建委通报,5月24日,海淀区唐家岭租赁住房项目927套公租房正式面向保障房家庭开展选房入住工作。经区房管部门后续跟踪发现,有个别不法中介机构发布违规信息,“代理”出租唐家岭集体土地公租房,扰乱市场秩序。

针对上述不法行为,市住建委、海淀区房管局立即开展现场执法检查。经核查,该中介公司以“五洲地产”名义开展租赁业务,违规发布房源信息。

海淀区房管局依法将房源代理信息取证后全部撤下,“五洲地产”公司牌匾被没收。对于该公司的违规行为,市住建委将会同工商行政管理部门严肃处理。

违规个人将上“黑名单”为期10年

市住建委昨日表示,将立即启动研究并将出台规定,加大对保障房违规出租、出借、出售行为的处罚力度,同时通过媒体加大曝光力度。

对于查实的违规行为,今后将实行“双处理”:对房地产中介,将直接吊销其资质;对于违规个人,将从目前的5年内不得再申请保障房,修改规则为10年内不得再申请保障房,包括自住房。

据介绍,公租房是政府组织面向符合条件家庭配租的保障性住房,严禁任何中介机构擅自代理租赁业务,不允许承租家庭违规对外转租、转借,也不允许社会家庭违规承租。

目前,对于违规发布房源信息、代办公租房申请、出租(转租)业务的中介机构,市住建委将会同有关部门进行严肃查处,并将违规信息记入不良信用档案。对于违规转租、转借他人的承租人,按照北京目前政策规定,产权单位可解除合同,收回房屋,5年内不予配租配售保障性住房。

市住建委提醒,各中介机构和公租房承租家庭,一定要按照北京公租房管理的有关规定,约束自身行为,也欢迎社会各界广泛监督,确保保障房资源的公平善用。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启正上镜

启正上镜

6000元/㎡

滑县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