濮阳
濮阳搜狐焦点网 > 濮阳新房 > 新闻中心

首套房利率也上浮10% 银行正在抛弃房地产?

2017-06-07 09:12:16 来源: 融360

北京部分银行首套房房贷利率较低为基准利率1.1倍;二套住房按揭贷款较低为基准利率的1.2倍。其中,一家股份制银行的北京分行确认,首套房房贷利率较低位基准利率1.1倍;另有部分银行虽未明确上浮首套房贷基准利率,但是由于额度极为有限,在实际执行中需要议价。也相当于利率有所上浮。(摘自:新京报)

点评:首套房也上浮10%,现在还只是北京的部分银行,如果扩散至其他城市,其效果等同于加息!房地产问题事小,金融系统性风险才是大问题。实际上这是一种趋于稳健的选择,因为继续按照之前的套路,拐点可能会提前,而现在收缩杠杆,拐点就可能延后以赢得时间。

多数开发商认为,此轮调控是有必要的,让过热的市场适度降温,对稳健经营、有志于长期发展的企业来说,是一个利好。但限购、限贷、限价、限售等偏行政化的手段并不够。“这没有从根本上改变供求关系,若取消房价还将上涨。”这是目前开发商的主流心态。(摘自:21世纪经济报道)

点评:从开发商们在土地市场上的动作来看,他们的确在下注下一轮牛市。

一二线城市可以说是中国经济的栋梁。这些城市汇聚了国民经济的主要产业,产出了中国约38%的GDP,尤其是这些城市在聚集大批人才的基础上,成为中国技术创新的发源地,这些城市拥有较为完整的金融体系和充沛的金融资源,它的金融安全意味着国家的金融安全。尤其是北京、上海等特大城市还承担了建立国家科创中心的重任,肩负着引领中国科技发展的职责。守住部分大城市郊区耕地的防线,不能越雷池一步,比起这些城市的长期健康发展和国家战略目标的实现,究竟孰轻孰重呢?为什么不能实事求是地解放一下思想,通过改革将这些一二线城市中的部分农田用某种形式释放出来?(来源:交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连平)

点评:从投入产出的角度来说,一二线城市继续保留大面积耕地,的确没有必要。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启正上镜

启正上镜

6000元/㎡

滑县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