濮阳
濮阳搜狐焦点网 > 濮阳新房 > 新闻中心

住宅土地市场冰火两重天 房企补仓忙

2017-05-27 09:07:09 来源: 新华网

房子不好卖,但是却没有阻挡开发商的拿地热情,特别是在三四线城市,开发商的拿地热情不断高涨。

日前,在浙江嘉兴,8块土地的拍卖吸引了400多家房企参与,最后不得不将拍卖场地转移至嘉兴大剧院举行,场面蔚为壮观。随后不久,武汉土地拍卖会又闹出了乌龙事件,由于系统问题,出现了一块土地两家企业竞价相同的情况,最终重新拍卖。在地方政府限价的干预下,尽管高价地出现的频率在降低,但是房企的拿地热情却十分高涨,与住宅市场形成了强烈反差。

不少城市的数据说明了这一现象。伴随着5月25日丰台区城乡一体化槐房村新宫村旧村改造二期NY-016地块以41.5亿元成交,截至目前,今年以来北京市土地出让金额已经达到了851亿元,成交地块45宗,数量和金额上已经与2016年持平。不仅如此,特别是在一些三四线城市,土地市场的温度更是在节节攀升。

根据中原地产研究中心统计数据显示,截止2017年5月中旬,全国卖地超过100亿元的城市达到了31个,这31个城市卖地收入合计高达8202.2亿元,同比2016年同期的5917.7亿元上涨了38.6%。卖地收入较高的城市依然集中在一二线,北京、武汉、广州、南京、合肥、苏州、天津、郑州、重庆、杭州等城市卖地收入已超过300亿。但与往年相比,佛山、温州、无锡、宁波、嘉兴、沧州、金华等三线城市进入了卖地百亿城市行列。

与土地市场升温不同的是,自3月份新一轮调控以来,房屋成交量下降明显。据上海中原地产数据显示,今年4月份上海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面积仅67.7万平方米,环比减少8.8%,同比下滑30.3%。而这一数值也是2013年以来同期较低。同样的情况也出现在了此前市场较为活跃的北京、广州、深圳、南京等城市。

业内人士认为,目前调控虽然已经从市场层面影响到了房企的销售,但是财务数据上,开发商资金尚且宽裕。今年1季度,135家上市房企合计营业收入2420.6亿元,同比涨幅9.5%;虽然部分中小房企业绩下滑明显,但龙头房企增速依然较高。因此,大型房企对于土地的热情不减。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启正上镜

启正上镜

6000元/㎡

滑县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