濮阳
濮阳搜狐焦点网 > 濮阳新房 > 新闻中心

垦国有土地纳入不动产登记 明年底完成确权发证

2017-05-22 09:27:50 来源: 新华社 作者:高云才

在近日召开的全国农垦国有土地使用权确权登记发证现场推进会上,国土资源部副部长王广华表示,农垦国有土地将直接纳入不动产登记,不设过渡期。

去年,国土资源部、农业部在摸底调查的基础上,与财政部联合印发《关于加快推进农垦国有土地使用权确权登记发证工作的通知》,要求确保到2018年底,基本完成全国农垦国有土地使用权确权登记发证任务。王广华说,加快推进农垦国有土地使用权确权登记发证,是落实不动产统一登记制度的重要内容。与会专家表示,国有农用地直接纳入不动产登记,不设过渡期,这是我国不动产登记制度在改革中不断深化的重要标志。

全国农垦国有土地总面积5.49亿亩。截至目前,确权登记发证1.73亿亩,发证率仅为31.5%。在未登记发证的3.76亿亩农垦国有土地中还有3100万亩存在权属争议。

农业部副部长屈冬玉说,推进农垦国有土地确权发证是农垦改革发展的关键举措,是维护农垦国有土地合法权益的根本途径。要尽快完成权属清晰、界址清楚、无争议土地的确权发证,着力解决土地权属纠纷问题,因地制宜开展确权,争取对每宗地都进行精准定位、精准测量。要在土地确权发证基础上,进一步完善农垦农地经营制度,并积极推动有条件的农垦企业土地资源资产化、资本化,为做强做优做大国有农垦企业奠定更加坚实的物质基础。

据悉,为进一步推动农垦国有土地确权登记发证,中央财政计划今明两年共安排财政资金8.72亿元。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启正上镜

启正上镜

6000元/㎡

滑县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