濮阳
濮阳搜狐焦点网 > 濮阳新房 > 新闻中心

海口三亚同日出台新政 海南楼市进入全面调控期

2017-05-12 09:28:57 来源: 新华网 作者:王日晨

一日之内爆出“双响炮”,早上海口刚出台房地产调控细则,晚上三亚就紧跟着出台调控细则。随着两地新政的相继落地,目前海南楼市已正式进入全面调控期。

此前,海南省政府已出台楼市新政,在全省范围内暂停向已拥有1套及以上商品住宅的非本省户籍居民出售新建商品住宅,海口、三亚两市细化措施将房地产调控再次收紧。

海口市进一步明确了限购范围,将产权式酒店和二手住房纳入限购范围。在海口城区设置限购区域。对非本省户籍人员以家庭为单位实施限购,在海南没有拥有商品住宅或产权式酒店的非本省户籍居民家庭,可在非限购区内申请首次购房;二是在限购区域内,要求非本省户籍居民家庭提供在省各市县的连续2年以上缴纳社保证明才能购买首套房。

三亚市方面,要求非本省户籍居民家庭限购1套住房。暂停向在海南已拥有1套及以上住房的非本省户籍居民家庭出售住房。在三亚市中心主城区购买住房及在海棠湾、崖州湾沿海一线购买商品住宅的,需提供从购房申请之日前在海南连续缴纳1年及以上个人所得税纳税证明或社会保险缴纳证明。同时,三亚将禁止期房转让和限制现房转让。

除了将产权式酒店纳入限购范围外,作为产权式酒店业态发展的热门地区,海口和三亚两市将提高产权式酒店经营比例。同时,两市还将加强商品房价格备案管理。

某房产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解读称,实际上海口和三亚的政策思路是一致的,从政策内容来看也有相似性,这也说明两地当前对于抑制炒房需求的导向。而关于限售部分的政策,这都有助于此类物业背后的认购心态更加平和,而不是过去的短线操作的模式。

据国家统计局海南调查总队调查数据显示,2017年1-3月份海口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分别上涨6.5%、7.2%和9.6%。三亚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分别上涨6.3%、7.6%和10.3%。从2014年以来各月海口、三亚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走势来看,2014年10月开始两市房价双双进入同比下跌通道,一直持续到2016年2月转降为升。今年以来受基期价格和季节性等因素的影响,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持续上涨,且涨幅持续扩大。

二手房方面,1-3月份海口市二手住宅价格同比分别上涨4%、4.5%和4.6%;三亚市分别上涨3%、3.7%和4.6%。

调查报告称,今年以来,海口、三亚房地产市场升温,房价走势上涨,整体购房签约数量回升。目前影响房价走势的因素主要有以下几点:内地部分地区严重雾霾频发凸显海南地域环境优势,内地客户对健康生活的追求形成海南的“新刚需”;城市棚户区改造、住房改善、学区房等因素提升本地刚需;“去库存”和“分城调控”政策下,一线城市政策口径从严,影响库存量较大的二、三线城市楼市逐渐活跃。

总体来看,经过一段时间的市场萧条期,海南房地产业正在复苏,一季度海口、三亚楼市“量价齐升”。在此背景下政府迅速出台多项调控措施,加大市场督查监管力度,保障房地产市场平稳发展,防止投机性行为的哄抬房价,目前海南楼市正式进入全面调控期。

对于市场发展,报告建议,从目前来看,今年海南房地产市场总体价格将保持平稳向上态势。房地产市场平稳发展一方面要防止恶意竞争和投机,另一方面要继续大力提升城市基础建设,深挖配套服务,南部拓展旅游地产,北部打造宜居环境,全方位发展医疗、养老、教育、文化、娱乐产业。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启正上镜

启正上镜

6000元/㎡

滑县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