濮阳
濮阳搜狐焦点网 > 濮阳新房 > 新闻中心

广州四大行首套房贷利率不打折 或有更多银行跟进

2017-05-08 09:25:17 来源: 羊城晚报

昨日晚间,记者从广州市内的四家国有银行了解到,从5月6日起,广州地区个人住房贷款的利率将调整,首套房贷利率一并回升至基准水平。

首套房贷利率调至基准水平

记者从广州市内一家国有银行了解到,从5月6日起,该行对于广州地区个人住房贷款(不含个人商业用房贷款)利率调整。其中对首付比例为30%、40%和50%三类客户执行基准利率标准;对首付比例为70%的客户执行基准利率1.1倍标准。

有业内人士分析,此前市场上对于首付比例在70%的客户均执行1.1倍于基准利率的利率水平,此次调整实际上可理解为前三类比例的房贷利率优惠取消。

记者梳理近两个月来广州市内主要商业银行首套房贷利率发现,各家银行的利率几乎都“两连跳”:从3月份有银行首套房贷仍然是较低八五折,到4月份首套房贷利率低至九折,再到如今回升至基准利率。

首付比例如何确定?按照广州3月份发布的新规,无房无贷购房普通住宅首付比例为30%,无房有贷首付比例为40%,有房无贷首付比例为50%,有房有贷首付比例为70%。

贷100万20年每月多还266元

将首套房贷利率拉平至基准对于借款人来说有何影响?有银行业内人士给记者算了笔账,如果贷款100万元分20年(共240期)等额本息进行还款,按利率打九折每月还款为6278.02元,利息合计50.7万元,而按现行基准利率,每月需还款6544.44元,利息约为57.1万元,相当于每月多还266元。

融360房贷分析师李少有表示,首套房贷利率上调将使一般刚性需求者的购房压力增大,但同时也会使市场投机者投机成本增加。

记者了解到,此前广州地区的部分股份制银行如浦发、兴业银行等已经相继调整了首套房贷利率回升至基准。随着此番四大行再次统一进行调整,业内人士预测陆续会有更多商业银行以及外资行跟进。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启正上镜

启正上镜

6000元/㎡

滑县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