濮阳
濮阳搜狐焦点网 > 濮阳新房 > 新闻中心

北京今年一季度商品住宅供地达去年同期6倍

2017-04-01 09:07:35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3月31日电 (记者 曾鼐)北京市规划国土委31日晚通报,今年一季度,北京已供应经营性用地约230公顷。其中,商品住宅供地161公顷,是去年同期的6.2倍,是去年全年商品住宅实际供地量的1.5倍。已出让普通商品住宅用地均限定了未来售价。

一季度商品住宅供地是去年全年1.5倍

为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稳定市场预期,今年以来北京市规划国土委加快土地供应节奏,保障土地有效供给。

来自北京市规土委的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北京市土地交易市场已供应经营性用地约230公顷,其中,商品住宅用地161公顷,商服用地69公顷。

一季度,全市合理调整用地结构,有效增加住宅用地供应。商品住宅用地占已供应经营性用地面积的70%,与去年同期相比,是去年同期商品住宅用地供应量的6.2倍,是2016年全年商品住宅用地实际供应量的1.5倍。

北京市规土委表示,将通过加快土地供应节奏和增加土地有效供应,稳定市场预期,维护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已出让普通商品住宅用地均限定未来售价

除了住宅用地供应量的大幅增长,今年住宅用地的供应结构也更为合理。

北京市规土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一季度,北京继续采用“限房价、竞地价”方式,增加中小套型供应比例。已供应的普通商品住宅用地均限定了未来商品住房销售价格,同时,加大中小套型普通商品住宅用地供应比例,项目建成后套型建筑面积90平方米以下住房面积所占比重不低于70%。

专家表示,一方面住宅用地供应的增加,有利于稳定市场预期,缓解供需矛盾。同时,供应的商品住宅用地大部分都是中小套型的普通商品房,满足刚需家庭自住需求的目的明显。此外,北京商品住宅供地采用了新方式,体现限定未来商品房销售价格,这不但有利于引导土地市场健康发展,而且还对将来商品房市场起到了良好的引导作用。

自住房供地已达去年全年2.8倍

自住型商品房是北京为满足刚性住房需求的特有创新,今年自住房用地的供应力度也明显加大。一季度,北京市已推出自住房用地约50公顷,建筑规模约87万平方米,达到自住房用地年度供应计划的60%,是去年全年自住型商品住房用地实际供应量的2.8倍。

此外,一季度北京还保障民生养老用地,积极推进养老产业发展。已供应机构养老设施用地约15公顷,建筑规模约17万平方米,达到养老设施用地年度计划的75%。

后续还将适度增加商品住宅用地供应

专家表示,今年北京土地供应计划与以往不同,列入计划的都是实打实可以在年内供应的地块,因此供地的节奏也可以随着市场的需求来安排。专家认为,一季度北京的供地节奏很快,由于今年北京还将完善供应计划调整机制,对于未列入计划的地块,只要条件成熟即可适时纳入计划、推向市场。

业界预期,今年接下来北京住宅用地的供应还会继续发力,将对稳定房地产市场预期将起到良好效果。

北京市规土委表示,下一步,将在当前加快土地供应节奏的基础上,继续加大土地储备开发力度,根据市场需求,适度增加商品住宅用地的供应量,积极推动成熟地块入市交易。三季度末,全市将完成全年商品住宅用地供应计划260公顷,是2016年全年实际供应量的2.5倍。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启正上镜

启正上镜

6000元/㎡

滑县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