濮阳
濮阳搜狐焦点网 > 濮阳新房 > 新闻中心

看建业君邻会,怎么玩一场LNT环保体验行

2017-03-30 10:15:14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三月,较好的时节,山岚叠翠,草木漫发,绿水之畔的嫩柳青如丝碧,摇曳出一城的春色满园如许。

三月二十三日,最美的相聚,风柔水媚,远山含黛,濮阳、鹤壁两地会员会聚于淇河山涧,会群贤,话相逢,一路徒步相携而行,过竹园村至桑园。

▲濮阳、鹤壁两地会员会聚于淇河山涧

▲徒步穿越竹园村

春风路上,君友相伴,有崇山峻岭,茂林修竹随行;又有淇水碧透,冽洌其次;有春面不寒杨柳风的诗情画意,又得烟雨霏霏的山水为伴,深情的桃花雨沾满胭脂的颜色,漫舞倾城的热忱。

▲涉水之处相携而行

▲穿越山

山野无痕,钟灵毓秀

我见青山多妩媚,料青山见我应如是。

因为喜爱这水声山色,所以珍惜走过的每一寸风景, “全程践行LNT环境保护法则”成为全员定下的“君子之约”。

▲讲解LNT环境保护法则

▲君友相伴,快意山水

于是,此次淇水之滨寻芳踏青途中,大家一致约定并践行 “不随手乱扔垃圾,不踩踏山民栽植的花田菜园”,并就LNT环境保护法则中的“保持自然风貌、降低野外用火的影响、尊重野生动物的习性、考虑其他野外活动者、尊重民风民俗”等重要项目认真学习,相互交流。

休息间隙,濮阳、鹤壁两地会员又以“户外活动环境保护”为主题,分组进行节目编排,风趣斗秀。兴之所至,或捧腹长笑,或捶足击掌,言笑一堂,其乐融融。

瞻彼淇奥,绿竹如箦。

有匪君子,如金如锡,如圭如璧。

“瞻彼淇奥,绿竹猗猗。有匪君子,如切如磋,如琢如磨”、“藋藋竹竿,以钓于淇”,淇河既是诗经的发源地,又是“绿竹茂盛”的圣地。古时淇河两岸遍地修竹,蓊蓊郁郁。在《诗经·卫风·淇奥》中,人们以淇水岸边的绿竹,来赞美君子的文采品德,写足了“君子”的庄严、大方、轩昂、堂皇,像角牙、宝珠、金锡、璧玉一样,也写尽了淇河风光的旖旎,绿竹的婀婀娜娜、青青壮壮、密密排排。

▲会员杜伟先生一段“山东快书”表达欢娱之情

▲载歌载舞,恣意言欢

在君邻会,君子如竹,守正不阿,虚心耿直,不毁其节。君子德不孤,结邻而居,蔚然成林,致力于让优秀的河南人在一起。

淇河之畔,诗经之源,如此盛景在目,又有君邻贤友相伴,怎可没有诗歌兴赋,歌声助兴?

会员茆明军先生(濮阳天地人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总裁)作诗一首直抒胸意:

胜日寻芳古村落,

七里沟边很快活。

片云浸水织彩缎,

静潮拍岸奏重澜。

抓筷豪品君邻谊,

投箸再论价值观。

等闲识得春风面,

亦师亦友三生缘。

会员杜伟先生(河南中油建设工程有限公司 董事长)则即兴表演一段脍炙人口的山东快书,又献唱一首歌曲《卓玛》,表达内心欢娱之情。

会员秦青林先生(鹤壁市燕莎商贸有限公司 总经理),伴着音乐带领会员翩然起舞,言辞感叹“今日一行,可暂时忘记工作,忘记身份,忘记年龄,实为一番难得的心境”。

【延伸阅读】

美国经过数十年的开发,对户外环境保护开发出一套环保法则LNT(即Leave NoTrace),这套法则既是一种环保理念,也是户外环保的技术和方法。我国将这套法则成为对环境的最小冲击法则,可以将它定义为:利用户外技能,尽可能小地影响自然环境中的土地、水、植物和动物,也称之为“无痕迹”或“低冲击”。

1、提前计划与准备

·在户外活动的计划和准备阶段就要考虑环保因素,这样才能有意识地进行环境保护。

·提前计划好行进路线和宿营地。

·提前与计划的活动区域联系。

·提前计划好食品的量并提前进行简单处理(拆封包装等)。

·提前计划好合适的装备。

2、在可耐受性地面行进和露营

· 不论何时何地都尽可能行走在现有的步道上,不要贪图一时的方便而走捷径。

· 团体行进时,较好沿单一路线行进。

· 尽量避免在非登山步道进行徒步,如果要从事这样的活动也必须要做到尽可能选择耐受人类踩踏的地方行走,例如岩石裸露地或碎石坡。

· 有小路走小路,勿抄捷径,或开新路,勿砍伐树木来开路;若无小路,可选择对植被破坏力最小的路线。

· 选择可耐受性地面进行建营。

· 营地要选择在耐受地面,至少离水源60米以外。

3、妥善处理垃圾

户外活动中产生的垃圾包括食物残渣、排泄物以及其他生活废物,带来的东西都要带走!

· 修建临时厕所,挖坑掩埋排泄物。厕所的位置应选在距离水源,营地和道路60-70米以外的地方。临时厕所在撤营时应掩埋,并恢复原貌。

· 切勿直接在水源中洗脸、刷牙、清洗衣物或洗菜等。

· 在野外生活,要尽量少使用肥皂,可使用挥发性、可降解的清洁剂。

· 如需用水清洗,须将水带至距离水源、河流60米以外的地方使用。

4、保持自然风貌

所谓自然原貌包括自然的、生态的、文化古迹的,还包括行为上的表现,如平整地面、挖沟等。

· 在营地时,穿着重量较轻且鞋底较平,较软的鞋子,例如凉鞋,拖鞋或是慢跑鞋,以减少踩踏对土地的冲击。

· 重量轻的帐篷比旧式的帆布帐篷对环境的冲击来的小。

· 在原始地区扎营时,当要离开营地时,尽可能将营地恢复原貌,例如被压扁的草弄蓬松一些,用树枝把脚印尽量抹平。

· 当你在热门路线的营地扎营时,要把营地恢复到能够吸引其他健行者在此扎营的程度,让这些后来者不至少扎营在其他受冲击较小的营地。

5、降低野外用火的影响

慎用野外篝火,尽量用炉具做饭,只在指定区域烧篝火。

· 在野外尽量不要砍伐树木生火,而用炉具来代替。晚上穿足够的御寒衣物,使用帐篷,用好的睡袋,以保持干燥和温暖。

· 如果要生火,需确认这个地点生火是合法的,也没有引发森林火灾的可能性。

6、尊重野生动物的习性

· 不惊扰,不喂食,不带宠物到户外。

· 做好动物敏感时期(如哺乳期、交配期)防备,保管好食物与垃圾,防止动物侵扰。

· 避免干扰野生动物。

7、考虑其他野外活动者

· 尊重其他队伍,谦让,避免喧闹吵杂。

· 考虑当地民族风情,尊重他人的生活习惯与习俗。

8、尊重民风民俗

文化的多样性和生态多样性一样具有迷人的魅力,尤其在少数民族地区,要特别注意当地人的生活习俗和饮食习惯,与他们和睦相处。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启正上镜

启正上镜

6000元/㎡

滑县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