濮阳
濮阳搜狐焦点网 > 濮阳新房 > 新闻中心

楼市调控再次升级 严控信贷资金过度流向房地产

2017-03-27 09:05:18 来源: 中国新闻网

控制信贷资金过度流向房地产

面对房价上涨,兴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鲁政委在接受人民金融专访时表示,货币信贷的较快增长是导致高房价的重要原因之一。商品房需求包括居住需求和投机需求。居住需求反应了商品房的商品属性,投机需求反应了商品房的金融属性。当投机需求大于居住需求,商品房利用其很强的保值增值金融属性,成为了吸纳超发货币最重要的资产池。

国家发改委主任何立峰也在中国发展高层论坛上表示,目前,有大量资金涌入房地产市场,曾经一度带动了一线城市和热点二线城市的房价过快的上涨,进一步推高了实体经济发展的成本。要解决房地产和实体经济的失衡问题,应通过稳健的货币政策,深化土地改革,加快监管协调机制,妥善处置不良资产,确保不发生系统性的风险。

何立峰认为,需要控制信贷资金过度流向房地产业,加大政策解读和信息发布的力度,加强市场主体的沟通,增强政策透明度,向社会释放积极的信号,引导各方面对未来发展形成良好的增强市场的信心。

此外,绿地集团董事长张玉良表示,关于炒房的问题,要利用税收杠杆进行抑制和打击。核心是对两个环节征税:交易环节和持有环节。在交易环节,对持有两套以上住房的家庭,在房产交易环节,可增加税收成本,如加大契税及房产增值税(扣除同期银行利息成本后)。持有环节方面,对持有三套以上住房的家庭,可征收持有税。

“房地产是个高杠杆的活动。在对房地产价格的急剧上涨要给予特别关注之后,我们的当务之急就是要控杠杆,把杠杆控制在一个合适的水平上,提高首付就是降杠杆最直接的一个举措。” 鲁政委说。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启正上镜

启正上镜

6000元/㎡

滑县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