濮阳
濮阳搜狐焦点网 > 濮阳新房 > 新闻中心

新华时评:楼市调控要“管住炒”也要“保障住”

2017-03-22 09:11:43 来源: 新华网 作者:王立彬 杨绍功

新华网北京3月21日消息,入春以来,部分城市房地产强势反弹。近期,一批热点城市和地区加强楼市调控,持续在“双限”上着重发力。在需求端下猛药,为救急所必需。而从长效机制看,还是要从供给端入手,通过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促进房地产市场稳定健康发展。

把握“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基本定位,必须深入研究短期和长期相结合的基础性制度安排。在楼市调控方面,既要加短鞭,更要用长策。既针对“炒”遏制投机,也要针对“住”稳定预期、保障需求。

要“管住炒”,也要“保障住”。“住”是核心目标。抓住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这条主线,需要把楼市调控目光更多投向“保障住”。沿着这条主线往下走,调控的政策空间还很充裕。诸如加快棚户区改造,培育和发展住房租赁市场,完善低端有保障、中端有市场、高端有约束的多层次住房体系建设等,都要深化供给侧改革,政府制度供给和企业产品供给形成合力,持续发力。

供给侧与需求侧是相辅相成的。“双限”调控,短期内稳定了市场,为供给侧改革创造了时间窗口。在楼市调控中,应抓住改革“窗口期”的机遇,围绕“住有所居”的目标,理顺土地政策、财税政策和人口政策,正本清源,形成长效机制。

(原题为《楼市调控要“管住炒”也要“保障住”》)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启正上镜

启正上镜

6000元/㎡

滑县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