濮阳
濮阳搜狐焦点网 > 濮阳新房 > 新闻中心

万科新董事会提名最早24日揭晓 宝能或占四席位

2017-03-15 09:00:45 来源: 澎湃新闻

随着宝能系掌门人姚振华的被处罚,宝能系是否会入局万科董事会备受关注,随着万科董事会召开时间临近,新一届董事提名或将揭晓。

3月13日晚间,前海人寿发布公告称,前海人寿原董事长姚振华辞去公司董事及董事长职务。同一天,姚振华还宣布辞去了前海财险董事会董事、董事长职务。深陷股权之争的万科,随着宝能系掌门人姚振华的被处罚,结局日渐明朗。不过作为排名前列大股东,宝能系是否会入局万科董事会依然备受关注。

3月9日晚间,万科集团(000002.SZ,02202.HK)发布公告称,将于3月24日召开董事会会议,考虑和批准2016年年度报告和派付末期股息的建议。

这次董事会恰逢万科董事会成员届满的敏感时间点。按照时间表和以往惯例,此次董事会会议相关事项应包括:审议2016年度报告、审议2016年度利润分配及分红派息方案以及审议董事会换届选举的议案、审议关于召开2016年度股东大会的议案等。

对于此次董事会届时是否会涉及董事会改选一事,万科内部人士表示,以公告为准。

不过,翻阅万科此前公告,审议年度报告、董事会换届选举的议案以及召开股东大会的议案在同一次董事会会议中举行。

万科在2014年3月7日的董事会决议公告中发布了“审议并通过董事会换届选举的议案”,并且将提名名单予以公布。

这也意味着,一旦在今年3月24日举行的董事会会议中审议董事会换届选举的议案,则在此次董事会上将决定新一届董事会董事候选人的提名名单,董事会提名最早会在3月24日对外公布。不过,候选人名单真正通过审议还需经过股东大会的博弈。

万科第十七届董事会的三年任期将于今年3月28日届满。2014年3月28日万科召开了2013年度股东大会,以累积投票的方式选举王石、乔世波、郁亮、孙建一、魏斌、陈鹰、王文金为第十七届董事会董事,选举张利平、华生、罗君美、海闻为第十七届董事会独立董事。

根据万科《公司章程》第九十七、九十八条规定,董事、监事候选人名单以提案的方式提请股东大会决议。董事会应在股东大会召开前披露董事、监事候选人的详细资料。然后在股东大会上应对所有提案进行逐项表决。

然而,万科召开股东大会的时间目前并无时间表。

按照《公司法》排名前列百零三条,召开股东大会会议,应当将会议召开的时间、地点和审议的事项于会议召开二十日前通知各股东;临时股东大会应当于会议召开十五日前通知股东。

这样算来,要在三月底前召开股东会时间亦不允许。这也意味着改选董事会的时间面临逾期。

万科相关人士回应称,召开股东会需要公告同时还要提前召集,三月份肯定开不了。这也说明,万科新一届董事会人选将无法按时完成改选。

在目前万科的较新股权结构中,宝能系合计持股25.4%,为排名前列大股东,深圳地铁从华润手中接盘15.31%万科股份后,位列第二大股东,持股14.07%的恒大则为第三大股东。

按照《证券日报》报道,根据万科董事会选举实行的累积投票制计算,宝能方面可能得到最多4个董事席位,深铁也锁定了2个席位,恒大和万科管理层则各只有1个席位。

不过,由于万科股权之争过程复杂,董事会席位最终如何分配尚不能知晓,王石、郁亮能否续任董事也仍待观察。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启正上镜

启正上镜

6000元/㎡

滑县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