濮阳
濮阳搜狐焦点网 > 濮阳新房 > 新闻中心

2月中长期贷款回落2489亿 房产调控预期升温

2017-03-13 09:04:58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国央行9日公布数据显示,2017年2月,人民币贷款增加1.17万亿元,同比多增4391亿元。

分部门来看,住户部门贷款增加3002亿元,其中,短期贷款减少802亿元,中长期贷款增加3804亿元;非金融企业及机关团体贷款增加7314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住户部门中长期贷款新增3804亿元,相比1月份少增2489亿元,也创下了自2016年2月份以来的较低值。

华创宏观研究团队表示,住户部门中长期贷款显著回落的原因在于,1至2月中国楼市整体仍在降温,2016年积压项目对信贷数据的扰动也在退去。

九州证券全球首席经济学家邓海清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亦指出,中国房地产销售回落始于2016年10月,但由于居民贷款延迟发放,可能导致居民中长期贷款回落有所滞后,2月份数据表明居民贷款回落开始显现。

数据还显示,2月末中国外币贷款余额8303亿美元,同比增长1.7%,当月外币贷款增加199亿美元。

邓海清表示,企业新增外币贷款持续回升表明人民币贬值预期可能逆转。

2015年8月人民币汇率形成机制改革后,外币贷款大幅减少,长期维持负值,而近期外币贷款开始出现回暖,表明企业对于美元升值预期发生变化,资本账户持续净流出局面可能得到改变。

此外,数据称,2月份中国社会融资规模增量为1.15万亿元,比去年同期多3166亿元。其中,当月对实体经济发放的人民币贷款增加1.03万亿元,同比多增2212亿元。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启正上镜

启正上镜

6000元/㎡

滑县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