濮阳
濮阳搜狐焦点网 > 濮阳新房 > 新闻中心

1月北京房价止涨 深圳跌0.5%,你准备出手吗?

2017-02-23 08:49:12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经纬客户端2月22日电 2017年楼市如何开场?22日,国家统计局发布权威数据揭晓答案。15个一线和热点二线城市中,11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下降;一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基本止涨,三线城市走势总体平稳。你的城市房价在什么水平?你准备出手了吗?

楼市再降温!一二线城市基本不涨了

先来看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从环比看,一二线城市房价基本止涨。初步测算,1月份一线城市环比继续持平;二线微涨0.1%,涨幅比上月回落0.1个百分点;三线城市房价走势总体平稳,环比涨0.4%。

从同比看,一二线城市房价涨幅进一步回落。其中,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涨幅连续4个月持续回落,1月比前一月回落2.6个百分点;二线城市同比涨幅连续2个月回落,本月比上月回落0.4个百分点。

再看15个一线和热点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刘建伟指出,这些城市实施因地制宜、因城施策调控政策以来,市场变化明显,房价持续趋稳回落。其中,11个城市1月份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下降,降幅在0.1至0.5个百分点之间;3个城市环比持平。

三亚涨幅较大达1.7%,广州连续4个月涨幅回落

再来扒一下北上广深及其他热门城市的新房、二手房价格:

1月份,在新建商品住宅方面,广州是北上广深中少有环比上涨的,涨0.6%,涨幅已连续4个月回落。北京环比持平,同比涨24.7%,上海环比微跌0.1%,同比涨23.8%。深圳环比下跌0.5%,同比涨18.4%。

二手房方面,北京、广州环比均上涨,涨幅分别为0.8%、1.6%。深圳、上海环比均下降,深圳降0.1%,上海降0.4%。

其他热门城市,除了杭州环比持平,合肥、南京、厦门、无锡、郑州、天津均环比下跌,其中无锡下跌0.5%,天津跌0.3%。

此前被炒房团“打飞的”抢房的重庆,1月份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1.3%,同比上涨7.7%;1月二手房环比上涨0.9%,同比涨4.1%。

在2016年全国楼市50强城市中,成交面积居首的成都1月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持平,同比上涨5.5%;二手房环比涨0.6%,同比涨5.6%。

此外,三亚1月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涨幅较高,达1.7%,同比涨6.3%。

2017楼市怎么走?专家:进入趋稳阶段

2017年楼市到底怎么走,时刻牵动着买房一族的心。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表示,1月份同比下跌的城市中,无锡、深圳、福州和天津等热点城市明显降温,这说明在限购限贷等政策下,热点城市亢奋的房价上涨态势开始改变,近期热点城市房地产市场相对处于稳定的态势。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认为,70大中城市中,三亚、重庆和九江环比涨幅较高的主要原因是返乡置业、三亚的养老及躲霾需求,重庆上涨的原因主要是之前的补涨。整体看,1月全国房价处于平稳中,基本结束了前期的上涨,2017年楼市进入了趋稳阶段。

亚豪机构副总经理任启鑫也认为,受到去年全国大范围收紧调控影响,全国70大中城市房价数据已基本进入稳定通道。而从政策预期来看,收紧仍然将成为2017年房地产市场的主旋律,预计2017年各大中城市房价水平将继续维持稳中有降的水平。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启正上镜

启正上镜

6000元/㎡

滑县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