濮阳
濮阳搜狐焦点网 > 濮阳新房 > 新闻中心

疏解非首都功能 功能提升是疏解最终目的

2017-01-15 09:44:44 来源: 新京报

疏解非首都功能

报告摘录 坚持疏存量、控增量。严格落实新编制的城市总体规划,严格管控生态红线和城市开发边界。修订并落实污染行业淘汰退出目录。

【解读】

在 疏存量、控增量方面,关于北京市2016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7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显示,今年将开工建设北京信 息科技大学新校区、北京工商大学良乡校区二期和北京电影学院怀柔校区,建成北京城市学院顺义校区二期工程并再入驻学生5000人左右。

在医院方面,除了友谊医院顺义院区外,同仁医院亦庄院区二期也列入加快建设范畴。

“疏解整治促提升”专项行动2017年工作计划显示,今年将围绕故宫周边、西长安街、广渠路沿线、中关村大街、丽泽客运站、首钢主厂区北区周边等22个中心城区重点区域,综合开展非首都功能疏解、城市综合治理、产业转型升级等工作。

市 发改委相关负责人告诉新京报记者,准确理解当前的功能疏解,要把握三个关键词:导向、加码和提升。在导向方面,是要用疏解来带动产业转型、城市治理、人口 调控等各方面的工作;加码则体现在很多方面,如去年全市完成了3000多万平方米的违法建设拆除任务,今年将继续加码,拆除违建4000万平米以上。

“功能疏解不是目的,功能提升才是我们最终需要的结果。在把功能和产业疏解出去的同时,必须下大力气提高城市建设和管理水平”,据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介绍,2017年将建设100个“一刻钟社区服务圈”,建设提升1000个便民商业网点。

功能疏解不是目的,功能提升才是我们最终需要的结果。在把功能和产业疏解出去的同时,必须下大力气提高城市建设和管理水平。——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启正上镜

启正上镜

6000元/㎡

滑县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