濮阳
濮阳搜狐焦点网 > 濮阳新房 > 新闻中心

王健林首次回应是“首富”还是“首负"

2016-12-11 09:10:38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消息 在今天举办的“2016(第十五届)中国企业领袖年会”上,王健林关于中国文化走出去的演讲结束后,提问环节有记者问到:最近有自媒体发布文章,说到万达的负债达到了4200亿,其实是“首负”,对此说法有何评价。

“今天你问出来了,我就回答了”,王健林毫不避讳地全面回应:

排名前列、谁在负债?

我 们先做一个经普(经济知识的普及)。我也看了这个文章,说我负债四千多亿,资产只有两千多亿,这不是欠债很多吗?肯定是首负。这个概念搞错了。四千多亿负 债我相信他们是看我们万达商业的财报上出现的,我们2015年上半年的财报,那个负债是万达商业的负债,首先负债的对象搞错了。

第二、资产和负债

首先你要看到,负债四千多亿,资产是多少,如果资产跟负债差不多企业就有危险了,资产小于负债可能真的就有大问题了…较新的财报,万达商业资产是6000多亿,负债4000多亿,这一项不是很清楚了?文章故意只说负债,不提资产。

第三、房地产行业负债的特殊性

房 地产的负债跟别的公司的负债有所不同,房地产的预售,就是房子的销售收入算负债,这一点很多不是财经界的就搞不懂。只有等到房子竣工了,拿到竣工证才能转 化为收入。所以几家大型的房地产企业每年都会有一千多亿算到负债里去。文章说欠了银行四千多亿贷款,其实连负债和贷款的概念都没搞清楚,四千多亿的负债是 指预收房地产、预备的储备金等等,加上银行贷款,合计下来的财务整体状况。

第四、净资产

我 们不讲别的公司,就讲万达商业。到2016年6月30日,财报净资产是1900亿元,中国这个行业里有这样净资产的公司只有万科和万达,相差不多。到年底 万达净资产肯定超过两千亿,什么叫净资产呢,就是你的资产剥去你所有的负债,再剥去你的应收帐款,净的就是你自己的。你的公司有两千多亿的净资产,这个公 司还差吗?这就是为什么我们退市,45元的价格,还有那么多人蜂拥去买。

第五、真不缺钱

是富有的富还是背负的负。首先我也不是炫耀,最后都要捐助给社会,只不过现在还在享受这个追逐的过程。

我 在万达商业有1000多亿元的股权,加上万达院线的股权,这两个都是上市公司,可以看得很清楚。光这两个上市公司拥有的股票市值大概约1500亿,当然数 据根据市场变化有波动。且不说我还有其他很多很多的公司,1500亿的股票,你们去看在银行公布的信息和公司财报,看我在银行里有没有什么抵押。如果真是 缺钱,这股票去抵押一千个亿也抵押出来了。

之所以我今天花这么多时间说这个问题呢,是因为这个话题这两年经常出现。只有两种可能,一个是作者真不懂,所以我今天经普一下。第二个作者是真懂,但为了误导我们广大的吃瓜群众,可以说是别有用心。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启正上镜

启正上镜

6000元/㎡

滑县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