濮阳
濮阳搜狐焦点网 > 濮阳新房 > 新闻中心

上市公司年关卖房救业绩

2016-11-25 09:11:02 来源: 北京青年报

原标题:上市公司年关卖房救业绩

买房卖房不仅是很多家庭致富的主要手段,如今卖房也成为A股上市公司年末粉饰业绩的重要环节,仅本周以来就已经有4家上市公司宣布出售房产,连房地产公司都加入了卖房大军。

仰 帆控股11月22日发布公告,称公司董事会已经审议通过一份议案,主要内容是委托武汉光谷联合产权交易所代理转让公司位于武汉市亚洲贸易广场22层B室的 一处房产。这处房产建筑面积1472.6平方米,采用市场法评估账面价值为370.87万元,评估价值1327.7万元,如果照此价格出手可增值 956.83万元,增值率258%。上述房产将以评估价值为转让底价公开拍卖,如排名前列次拍卖不成功,公司同意按照评估价值下浮10%为转让底价进行二次拍 卖。

同一天,上市房企天宸股份也发布公告称, 为盘活公司资产,提高资产运营效率,公司将出售位于上海市虹口区虬江支路180弄玫瑰广场的一套建筑面积为111.17平方米的商品房,转让价格为 900.48万元。经初步测算,预计此次交易将会产生440.55万元的收益。该房产原值为330.38万元,已提折旧76.65万元,账面净值 253.73万元,按900.48万元的出售价格计算,单价高达8.1万元/平方米。

柳 工股份也在11月21日晚间发布公告,称将位于上海市宝山路450弄2号201室和202室的房产以615万元人民币出售给威联地产,而理由与天宸股份如 出一辙,同样是“为盘活闲置资产,提高资产使用效率”。经柳工股份初步测算,预计此次交易可获得净收益约313.83万元,约占2015年度经审计净利润 2131.28万元的14.73%。不过值得注意的是,其实早在2010年4月16日,公司董事会就已经审议通过了《关于国内营销事业部房产出售的议 案》,其中就包括此次交易的这套上海办事处房产。由于该办事处一直到2016年初公司国内营销组织机构调整后才撤销,上述房产因持续使用延迟出售,这为公 司增加了不少收益。

其实,像这种“年关卖房” 的现象在今年9月也曾出现过,当时正是为三季度粉饰业绩的紧要关头,一批面临亏损的上市公司开始卖房求生,其中最典型的就是*ST宁通B“卖房保 壳”。*ST宁通B2014年、2015年已经连续两年亏损,今年上半年又再次亏损,如果今年下半年不能扭亏,就面临着暂停上市的风险,因此其卖房的目的 是保壳。禾嘉股份也赶在9月29日晚间发布公告,称拟将位于成都市高新区九兴大道3号、金牛区花牌坊319号的房屋和土地资产,以及公司持有的中汽成配 100%股权,以6.27亿元予以出售。其中,上述房屋土地资产评估增值率为354.82%。公司表示,该交易将对公司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产生积极影响。 据当时一份不完全统计显示,今年9月就有8家公司卖房刷业绩,今年内卖房刷业绩的上市公司至少有74家。

数据显示,截至今年上半年,国内A股有1305家上市公司有投资性房地产,合计达到5951亿元。其中投资性房地产超过100亿元的上市公司有12家,投资性房地产金额较高的是中国平安,达到334.29亿元。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启正上镜

启正上镜

6000元/㎡

滑县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