濮阳
濮阳搜狐焦点网 > 濮阳新房 > 新闻中心

河南商品房累计可售面积 超过1亿平方米

2016-11-07 09:17:16 来源: 新华社

较新统计数据显示,河南全省商品房累计可售面积超过1亿平方米,去化周期达到16个月。相关部门负责人表示,综合全省情况来看,去库存仍是当下房地产市场调控的主基调。

河 南省统计局较新发布的数据显示,截至9月末,全省已竣工商品房待售面积3503万平方米,同比减少1.8%,其中住宅待售面积2630万平方米,同比减少 5.4%;河南省房管部门同步监测数据则显示,截至9月底,全省商品房累计可售面积12156万平方米,比上年底下降1253万平方米,去化周期为16个 月,比上年底的历史峰值缩短了5个月。其中住宅累计可售面积7245万平方米,比8月底下降403万平方米,去化周期为10.7个月。

河南省住建厅房产处处长孟德功表示,此前一段时间,郑州房价出现短期内急剧上涨势头,为此郑州市政府紧急出台限购政策进行调控,但综合全省数据来看,去库存仍是当下房地产市场调控的主基调。

据了解,除了省会郑州之外,河南一些地市尤其是县城房地产库存积压较大。有的县级城市,由于前期盲目上马项目,产品定位过于高端,不符合当地居民消费习惯,去化周期甚至达到36个月。

此 前,河南省政府专门出台了《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商品房去库存专项行动方案(2016-2018)》,其中要求,到2018年年底,省辖市市区商品房库存 去化周期降到12个月以下,三分之二的县级城市商品住房库存去化周期降到18个月以下,商品住房供应结构更加合理,供求总量基本平衡。为实现相关目标,方 案特别在土地供应、棚户区改造安置等方面都作出了具体规定。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启正上镜

启正上镜

6000元/㎡

滑县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