濮阳
濮阳搜狐焦点网 > 濮阳新房 > 新闻中心

用公积金贷款买房有哪些限制?

2016-10-26 10:08:15 来源: 搜狐焦点网

公积金贷款的利率虽然比商业贷款利率低、还款灵活自由,但也有它的限制。由于公积金贷款办理手续复杂、限制条件众多而迫使不少人放弃办理。那么,你知道公积金贷款的限制条件有哪些吗?

1、贷款有较高限额。公积金贷款有一个较高限额,另外个人和夫妻申请的额度也有差异,一般夫妻申请的较高额度高于个人,相差近一倍。对于不少生活在一线城市的人来说,公积金的那点额度并不能满足购房需求。

2、 申请组合贷款被银行、卖方拒绝。说到底,还是因为组合贷款涉及了公积金中心、银行等多家机构,在流程上会慢一些,一般申贷周期为2-3个月以上,卖房人要 等上这2、3个月才能拿到尾款,着急用钱的肯定不愿意等。从银行的角度看,出于对风险的考虑,一套房产不能同时抵押给两家银行,所以不愿意接受组合贷款业 务。

3、公积金贷款受开发商“歧视”。正如上面所说,组合贷款申贷周期相对较长,不仅买二手房会遇到阻碍,买新房的时候也会遭到开发商“嫌弃”,因为申贷周期越长,对于开发商来说回笼资金越慢,承担的风险也越高。

4、 缴存时间有要求。不仅是申贷时间,公积金的缴存时间也会影响房贷申请。多地公积金管理中心对缴存时间的要求都是:申请贷款时借款人连续足额缴存公积金6个 月(含)以上,且公积金账户处于缴存状态。也有城市仍要求连续缴存12个月(含)以上才能贷款。不少人跳槽换工作时没有考虑到公积金断缴问题,导致之后因 为缴存时间的问题,导致无法申请公积金贷款买房。

5、公 积金账户余额不足影响贷款额度。有的城市确实把公积金账户余额作为计算贷款额度的条件之一,比如广州规定:贷款额度=账户余额*8+月缴存额*到退休年龄 月数,账户余额太少,能申请到的贷款额度也就越低,达不到期望值自然会影响买房。当然,并不是所有城市都会考查账户余额,但是要满足连续缴存一定时间的要 求才能申请贷款。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启正上镜

启正上镜

6000元/㎡

滑县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