濮阳
濮阳搜狐焦点网 > 濮阳新房 > 新闻中心

上市公司卖房扭亏:深圳惠程打算再卖8套

2016-10-18 09:58:19 来源: 澎湃新闻

继卖房保壳后,又出现了上市公司卖房扭亏。

10 月17日晚,深圳市惠程电气股份有限公司(002168,以下简称“深圳惠程”)发布公告称,拟通过房产中介公司公开出售公司位于北京、南京、长沙、武 汉、石家庄、福州、兰州、长春等地的8套房产,根据公司财务部门初步测算,本次房产处置事项评估总价合计3355.64万元,占公司2015年经审计净资 产的2.89%,预计产生收益约1700万元,占公司2015年经审计净利润的13.25%。

公司表示,本次处置房产事项能够有效盘活公司存量资产,更好地发挥资产的使用效率。若本次处置房产事项能够在2016年度内完成交易,将会对公司2016年度经营业绩产生影响。

值得一提的是,这并不是深圳惠程排名前列次卖房。据了解,该公司已经于今年4月1日到9月30日期间已处置了9套房产,成交金额合计约4639.57万元。另有2套待处置,评估总价合计约441万元,总计5080.57万元。

截至10月17日,深圳惠程今年已卖及将卖的房产已经多达19套。

10 月15日,深圳惠程发布2016年前三季度业绩预告修正公告称,2016年1-9月,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50万-550万元,比上年同期下降 95.08%-95.98%。此前,公司半年报预计今年前三季度净利润亏损1800万-2200万元。公司表示,业绩修正系报告期公司为盘活资产处置了部 分房产致收益增加;报告期公司投资性房地产产生公允价值变动损益,对公司利润产生较大影响;报告期公司电气业务销售收入增加,同时通过加强费用管理降本增 效,利润情况好于预期。

据澎湃新闻 (www.thepaper.cn)不完全统计,趁着今年楼市的一波强劲上涨,自*ST宁通B(200468)9月21日发布公告欲卖房求生以来,截至 10月17日,包括*ST宁通B在内,至少已有10家上市公司拟通过类似的方式,提升公司经营业绩。行业分属制造业、批发和零售业、租赁和商务服务业等。

主业并非房地产的上市公司,借助投资性房地产的增值实现业绩扭亏甚至是保壳,已经引发社会关注。市场人士预计,未来或有更多上市公司将加入卖房队伍。而国庆节期间严格的楼市调控,或许会对今后上市公司的卖房收益造成影响。

而深圳惠程这两年似乎一直投资有道,除了在房价高点甩卖房产,还炒股大赚了一笔。
今年1月28日晚间,深圳惠程披露2015年年报,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0937万元,同比减少33.15%,净利润为12833.15万元,同比实现扭亏为盈,基本每股收益0.17元/股,其中证券投资收益就有1.15亿元,占净利润的近九成。

有媒体报道称,深圳惠程上半年爆炒博通股份赚了超过8000万元,在第三季度市场暴跌近乎空仓,几乎毫发无损,第四季度买入ST股及时在年底退出,其投资水平堪称“股神”。

今 年以来,深圳惠程还被传为360回归的借壳对象。不过,深圳惠程7月20日晚间对此进行了公告否认称,公司与奇虎360公司从未进行过任何接触,不存在相 关重大资产重组、上市公司收购等重大事项;公司及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承诺,未来6个月内不会筹划重大资产重组等重大事项。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启正上镜

启正上镜

6000元/㎡

滑县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