濮阳
濮阳搜狐焦点网 > 濮阳新房 > 新闻中心

[银堤漫步]中原文化大舞台之豫剧交响乐:朝阳沟

2016-10-01 15:48:14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中原文化大舞台之豫剧交响乐《朝阳沟》

传唱了半个世纪的现代豫剧经典之作《朝阳沟》披着新的霓裳——交响合唱版《朝阳沟》将亮相濮阳水秀国际大剧院。

交响合唱版《朝阳沟》首次将交响乐合唱与豫剧两种艺术形式结合起来,以交响乐的结构方式对原作经典唱段及音乐片段进行了整合改编,呈现出一种中西交融、具有现代气息的艺术形式,还全方位、立体式地重塑了新时期“朝阳沟”精神。

交响合唱版《朝阳沟》分为《银环上山》、《劳动欢歌》、《山水难离》、《欢乐山乡》四个部分,集领唱、合唱、交响乐队演奏为一体,在尊重原剧基本情节的基础上,既保持了豫剧的基本风格,又富有清新的歌剧色彩。交响乐版的《朝阳沟》不仅能让老年人回顾经典,也能让时尚的年轻人乐于接受。

交响合唱版《朝阳沟》由国家一级作曲、中国交响乐团团长关峡,国家一级编剧、词作家刘麟,国家一级作曲家、指挥家金巍等知名艺术家加盟创作。“拴保”由国家一级演员、总政歌舞团男高音独唱演员王宏伟担纲,“银环”由知名女高音歌唱家、河南省音乐家协会副主席、国家一级演员陈静出演。

国家一级作曲,中国交响乐团团长关峡说:“交响乐跟豫剧的合作是河南文化厅提出来一个创意,我觉得这个创意很有意义。从地方戏到豫剧朝阳沟,从传统的戏曲到现代的豫剧本来就是一个创新的结合,随着每一次的创新又会征服新的一批观众,交响合唱《朝阳沟》最吸引观众的应该是他的音乐性,因为戏曲的流传和走向大众之间,不见得观众都要走进剧院剧场去看这个戏曲,虽然他也很喜欢这个戏曲喜欢旋律,喜欢朝阳沟,喜欢这些唱段,这是现在的一种文化现象。但是如果我们给他换一个形式,现在很多年轻人喜欢进音乐厅,喜欢听交响乐音乐会,那我们就在这中间找到一个成功的解决办法,因为你是带着欣赏交响音乐会的心情来听朝阳沟,而不是来看朝阳沟这出戏进来的,豫剧《朝阳沟》插上交响的翅膀后,我相信他能走向世界。”

领票地址:中原路颐和广场东50米路南,中房银堤漫步

演出时间:2016年10月24日19:30

演出地点:濮阳市水秀国际大剧院

展示中心:中原路颐和广场东50米路南

项目地址:金堤路与卫都大道交汇处东南角(滨湖公园南)

养生专线:400-869-1111 转 99522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启正上镜

启正上镜

6000元/㎡

滑县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