濮阳
濮阳搜狐焦点网 > 濮阳新房 > 新闻中心

发改委:房产去库存可发放购房补贴

2016-08-04 09:18:50 来源: 北京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 张钦)面对持续低迷的经济形势,昨天国家发改委政策研究室发表文章要求各地加大对重点地区和重点领域促投资、稳增长的工作力度,切实防范投资波动风险,更好地发挥投资对经济增长的关键作用。

文章中特别提出加大对优质民营企业上市支持力度,并择机进一步实施降息、降准政策,扩大一、二线等住房供应紧张的城市的土地供给等措施。北青报记者了解到,发改委这一举措与当前我国内生投资增长动力疲弱不无关系。

数据显示,今年以来我国民间投资骤降,上半年民间投资同比仅增长2.8%,增速比前5个月回落了1.1个百分点,比上年同期增速更是降低了8.6个百分点。 值得注意的是,国家发改委的这篇文章还特别提到了当下敏感的房地产领域。在提出进一步促进房地产投资健康发展、因城施策加大对房地产调控力度的同时,还提 及对库存较大的城市可采取发放购房补贴、先租后售、与政府共有产权等方式促进居民购房。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在国内投资增速整体回落的情况下,房地产投资 表现则较为抢眼。上半年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同比增长6.1%,比去年同期的增速提高了1.5个百分点。发改委表示,一、二线等住房供应紧张的城市要采取扩 大新增供地、盘活存量土地等方式扩大土地供给,防范土地价格快速上涨。根据市场状况,适时调整住房、办公楼和商业营业用房土地供应比例,合理规划住宅配建 的商业设施面积。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启正上镜

启正上镜

6000元/㎡

滑县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