濮阳
濮阳搜狐焦点网 > 濮阳新房 > 新闻中心

房价是不是一个城市的实力?

2016-05-25 09:22:06 来源: 大河网-大河报 作者:高重恒

最近,网上流传一篇深圳的文章,“别让华为跑了”,其实不是写华为的,而是讲深圳的高房价对实体经济的危害。

在10年前,郑州的房价与周边的省会城市相比处于锅底,比其他城市都低,时至今天,郑州与周边省会城市西安、武汉、长沙、济南、合肥等城市相比,房价都高出很多,某些产品价格已超过成都。

郑州作为一个待发展之城,其发展需要健康的模式,房价需要维持在一个合理的价格区间内,不仅需要房地产,更需要科技型工业、文化旅游、金融、商贸物流,也更需要生态文明的吸引,需要软实力。

房价不是单指房价,是房地产供给下的产品多少的反映,郑州的商用物业价格低,就是供大于求的结果。

郑州的发展离不开青年人,也就是刚需住宅是满足青年人的需求,如何给青年人提供一个温暖的家,给他们提供一个创业的天地,让他们拥有创业奋斗的激情,能让郑州充满青春活力,实际上,90后是了不起的一代,他们有想法、有办法能解决以前不敢想的问题。

如果郑州的房子是质优价廉的,那么优秀的90后就会聚集郑州,郑州就会多一些创新与创造的条件与机会,所以房价要稳定,供应要充足,让买房者心不慌,将精力放在事业上,郑州可能会在不长的时间内,先进全国市场。

房价到底是什么?其实是一个城市综合实力与能力的表现,如果房价太高,实力与能力可能会溢出;如果太低,又很难吸引资本,这就需要控制在一个合理的区间内,其标准就是能否有利于未来的发展。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启正上镜

启正上镜

6000元/㎡

滑县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