濮阳
濮阳搜狐焦点网 > 濮阳新房 > 新闻中心

陈政高:我对农民工进城购房的几点认识

2016-03-15 15:15:02 来源: 新华网

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新闻中心定于3月15日(星期二)10时在梅地亚中心多功能厅举行记者会,邀请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部长陈政高、副部长陆克华、副部长倪虹就“棚户区改造和房地产工作”的相关问题回答中外记者的提问。相关文字实录如下:

新华社记者:

我们注意到,最近各地陆续出台了一些鼓励农民工进城买房的政策,但是也有人认为,农民工的支付能力进城后根本买不起房,或者会因为缺乏持续的就业最后被迫返乡。所以想请问您的是,中央层面对于这些政策持什么样的态度?后期是否会对农民工进城买房出台一些针对性的政策?

陈政高:

我感觉我们应该带着感情来讨论这个问题,因为农民工对城市贡献太大了,因为农民工需要进一步关爱,还因为我们的父辈、祖辈甚至我们本身原来就是农民。我对农 民工进城购房有以下几点认识:排名前列点,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要以满足新市民住房需求为主要出发点。当然这个满足也不单纯是购房,还包括租房。鼓励引导农 民工进城购房是在落实中央的决策部署。第二点,鼓励引导农民工进城购房有助于推进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第三点,农民工购房是自身的需要,有利于农民工 在城市就业创业。因为只有安居才能乐业,有利于农民工的家庭幸福,有了房子,妻子、小孩甚至老人就可以团聚。我走访过一些农民工在城市的家庭,分享了他们 的天伦之乐。我到一些地方搞过调研,现在一些中小城市农民工的购房占整个购房总量的30%左右,在县城占到了50%,甚至更高。所以我说,农民工在城镇购 房潜力是很大的。

现在各地鼓励引导农民工进城 购房,大体有几个做法:一是落实享受基本公共服务的政策,特别是小孩上学,这个落实了,吸引力是非常大的。我知道这个落实是有难度的,但是各地政府都在努 力落实当中。二是市县政府都出台了一些优惠政策,鼓励引导农民工进城购房。三是要努力解决农民工的就业问题。只有就业了才能免去后顾之忧,才能真正稳定下 来、安定下来。四是各个银行都是鼎力相助,都是主动作为,支持农民工进城买房,特别是农业银行,在全国搞了一个“农民安家贷”,1月份一个月就为5.4万 户家庭发放了170亿元贷款,支持农民工购房。我还要说的是,农民工进城购房是一个历史过程,是要逐步实现的。谢谢。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启正上镜

启正上镜

6000元/㎡

滑县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